Monday, March 19, 2007

啞了的如意算盤

還是有雲.19C

我並不是經常檢查學校的電郵,前天記起來就去查一下.不看猶自可,一看就不得了!居然那科被譽為大災難的必修電腦程式課被安排在六月上課!!!


六月是我每年放暑假的時候.為甚麼要我們在六月上課???去年的暑期班可是在八月呢,害我空歡喜一場.我還已經拿了六月份的年假,也差點要開始準備計畫行程了.雖然也不是那麼死硬的一定要六月放假.可是在六月放假有多重好處嘛:

- 放暑假,當然要多放幾天.但放長假的話,我只能從每個月的中旬開始放.
- 六月比較不忙.七月頭我們要趕上半年度的種種報表,忙個半死,所以很難走得開.
- 所謂的放暑假其實是要去探我爸.老爸遠在地球的另一方,如果只去一星期的話太累啦,而且又很不划算(錢+體力).所以,每年都是放兩個禮拜.也一併把那個甚麼consecutive leave的要求也解決掉.
- 七月初是老爸的生日.早一點去跟他順便慶祝.(還有父親節呢.)
- 端午節通常都在六月的下半個月,回歸紀念日又在七月頭.這樣子就可以多放兩天.
- 六月還沒到旅遊旺季,機票比較便宜.
- 六月是初夏,風光明媚,也不會太熱.近年的七、八月讓人受不了!(他們不流行有冷氣.)冬天又太冷了.加上今年要讀書,於其他月份根本就走不開.
- 還有, 七、八月也是那鬼地方的暑假,到處都是人.不只機票,連酒店(如果要到其他國家去玩)和其他費用都會比較貴.有些地方可能也會沒開,因為那時候也是他們的暑假嘛.

可是,今年的計畫就被那科鬼東西搞砸了.現在不只要挨不合理地貴的機票,在七月的時候還得在兩個星期之內把所有的東西做好.而且,原本還可以連著兩天公眾假期,現在不行了.好浪費呀!!!!

看完那個電郵,完全沒有心情去安排今年暑假的旅遊了.原本還說要去布拉格或甚麼的.哇~現在哪裡都不想去了!

11 comments:

  1. 可唔可以下年/學期先讀電腦個科架?

    我六月要考試添呀. 死緊. 我而家連notes 都未全部睇晒一次. 莫講話輸入個腦度...

    ReplyDelete
  2. 紫熊:可以,但我不想拖.而且,我們這年的同學都會在六月讀嘛.讀這樣的地獄科目是需要認識的人互相扶持的...

    哎呀,你那些考試(是妳那個legal course,對嗎?)很多東西要背呢.加油努力啦!

    ReplyDelete
  3. 太可惜了!

    我經常希望可以去美加探朋友, 要去一個月, 遲d辭職後真係有時間, 但係冇$,所以都未必會去.

    ReplyDelete
  4. vicky: i just asked my travel agent very briefly, she said the price is around the same as in Jun. but i need to sort out my work schedule in july...

    take a long break!! sometimes thy have very cheap tickets and now that you have a v flexible schedule, it's easier for you. i'm sure you can stay with your friends, so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accommodation. take a break la... :)

    ReplyDelete
  5. 而家去咗旅行先得唔得呢?我有時覺得呢,打份工又咁鬼多限制,旅行點講都係奢侈,應該做咗其他嘢先囉。

    再唔係其實可以掉轉讓世伯回來嘛,對嗎?

    ReplyDelete
  6. um... have an exam in early jun that i really should be preparing now. so can't leave la.. and i'm going to taipei for easter ma.

    dad is actually relocating back, so we need to help him move some stuff back too... (i suppose)

    ReplyDelete
  7. that's too bad ah. but as long as u can still visit ur dad, it's ok lah.

    ReplyDelete
  8. 係呀. legal 個個呀. 我會迫自己努力架啦

    ReplyDelete
  9. 紫熊:大家一起加油啦!

    ReplyDelete
  10. what a pity....such a hectic and busy life...=O

    ReplyDelete
  11. carrie: yes... i'm still going, but need to figure out when is a good time. sigh...

    are you feeling better to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