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當綠葉比牡丹奪目

大風吹.18C

我家是三色台的慣性觀眾,平日從下午六點開始到晚飯完畢出去散步之前(視乎那天我幾點回到家.通常會看到八點半或九點左右.但最近媽跟我都受不了那套《亂世佳人》,所以都儘量在八點半之前逃之夭夭),看的都是三色台的節目.從我回歸以來三色台那八點檔的處境喜劇我看了:接近尾聲的古裝版《皆大歡喜》、時裝版《皆大歡喜》、剛播完的《高朋滿座》,還有正在上演的《同事三分親》(有漏了嗎?).其實我並不太熱衷看處境喜劇,因為有些實在太胡鬧,諷刺時弊又太過cliche,編劇的功夫不到家,演員盡是呈上浮誇造作的表情動作,讓我吃不消.無奈那個正是晚飯的時間,電視是每頓晚餐的不可缺少的固定菜式,因此還是通通一概接收了.但偶爾還是會有一、兩集驚喜之作,讓媽和我(真心地!)捧腹大笑,亦不失為不錯的飯後甜品(或開胃前菜).

上個禮拜我好像是比較晚下班,所以錯過了新的那套《同事三分親》有交代人物關係的頭幾集.我這麼說並不是因為我覺得它好看卻因漏掉了而懊惱.只是因為我看了星期一晚那集之後,對那個很好笑的角色,婁華,的出現和背景有點摸不著頭腦.他莫名其妙的一出來就是穿著圍裙戴著洗碗手套(比我還要講究.我洗碗也不會戴手套圍裙呀!)叫陸哲起床.而且,他稱陸哲大少!

天啊!這是甚麼年代啦,居然家裡有個男傭人(而且是年青的!雖然,不是全職...),還會叫主人做大少.這個出場(應該不是第一次吧.)實在很吸引人注意!而且,他還是兼職的網上遊戲創作人!他那皮笑肉不笑的功夫似乎練得不錯,再加上他的舉止行為和講話時的怪腔...我實在沒辦法靜靜地看呀.

據聞昨晚那集也是很爆笑的,可是我錯過了.明天晚上好像也有他的份,可是我又不在家...哎呀,沒關係,來日方長嘛.

其實網上論壇已經有人提到這位搞笑的配角.而且,更有人指出他很「周星馳」.我也有同感.他大概是模仿/依照星爺的一些行為來演譯這個角色吧.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他拿捏得還蠻準的,但之後會不會因為有不錯的迴響而過火或盲目跟從就不得而知了.起碼,我覺得他比三色台想要力捧的蔡淇俊(在劇「上演」之前的甚麼《攻劇策略》裏君可是有被點名介紹的呢)的表現更鮮明,令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可是好可憐呢,他在官方網址上的人物介紹或關係圖裏連半個影子都沒有.

幸好,劇照裏有他一點點的蹤跡:(點擊可放大.圖片劫自三色台網頁)


他的名字叫做王祖藍.如果你有留意之前那套《東方之珠》(反白眼中? :P)於片尾的工作人員字幕的話,你會看到他的名字.對,他就是為郭晉安做幕後代唱的那塊綠葉.

7 comments:

  1. wow~ someone's done their homework. hahaha

    His voice is quite nice...

    ReplyDelete
  2. you're quick :P

    he sang quite well, actually. maybe his mandarin pronunciation wasn't that good, but acceptable la.

    anyway, he's really funny. did you watch?

    ReplyDelete
  3. these days u're more of a TVB person than me. I haven't been home early enough to watch! >.<

    ReplyDelete
  4. no... i don't watch the other two :P

    ReplyDelete
  5. 爭少少唔記得自己想講乜……其實頭幾集都係一頭霧水架,唔睇冇損失。

    我做編劇睇咗Undomestic Goddess然後換上男身來發揮,因為真的有7成像!

    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金燕玲那個未出街前的廣告,那個書架上的書,竟然是"Nice Girls Don't Get the Corner Office"。

    好明顯,編劇果個同我一樣係睇埋啲咁嘅書嘅!

    ReplyDelete
  6. 唔係我「做」,係我諗,明顯今日個腦有病。

    ReplyDelete
  7. 我未睇undomestic goddess... can't comment on that la.

    咦,等我留意下邊個係編劇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