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內有惡犬

多雲.煙霞.20C

這幾天不知怎樣的,週邊的狗吠得特別兇.而且,還要在晚上十點半以後呀,早上七點這種時間來吠.十五也已過了好幾天,怎麼還會這樣呢?


吠聲很近很亮.因此我猜牠應該是我們這一棟大廈的住客飼養的,而且是小狗.

我於是嘗試探頭出窗外去聽一下到底這些吠聲是從哪個方向跑進我屋來.可是,牠/它就像是環迴立體聲.在書房的窗聽,吠聲就好像是從這邊穿過來.我跑到我房間去,吠聲也好像是從那邊傳來 -- 而書房和我的房間是剛好相對的.兩個房間的窗戶是剛好對著兩個不同的方向!

於是,我把頭再探出一點,看一下樓下,也看一下樓上.只見樓下單位的窗戶開得大大的!我當然不能就以此定案,但看來樓下的鄰居嫌疑是最大了.

***

鄰居的小狗剛剛收工,不遠處又有另外一隻接班.這些狗到底在搞甚麼鬼呀?難道牠們不用睡嗎?!

4 comments:

  1. "鄰居的小狗剛剛收工,不遠處又有另外一隻接班.這些狗到底在搞甚麼鬼呀?"

    呢招叫千里傳音.

    "難道牠們不用睡嗎?!"

    你返工時佢地會瞓飽.

    ReplyDelete
  2. yes ah. my mum said it's usually quite quiet during the day! @_@

    ReplyDelete
  3. 試試養番隻鸚鵡以怨報怨, 復啅~ ^~

    ReplyDelete
  4. 巔巔

    一提到鸚鵡,真係唔講由自可,一講把幾火!

    我家附近有不少小葵花鸚鵡...牠們最愛就是失驚無神的時候不停地"歌唱"(但我絕對不懂得欣賞啦)...有時夜闌人靜的時候,牠們還是不願意睡...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