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一「場」難求

偶有陽光.29C

這篇原本是三個禮拜前一個在下著滂沱大雨的早上出去找羽毛球球場之後回來發的牢騷.[在本都,打羽毛球比甚麼都難.真的,如果有人約你去打羽毛球,即找得到場地,真的是天子約我去上街都要推掉!]

我是某運動會的會員,如果要去打羽毛球,可以到體育中心去.可是打羽毛球跟壁球不一樣,首先,必須要找球伴.第二,就是要找場地.

要找人打嘛,說是很易.你問十個朋友,十個都告訴你「我要打!我要打!... ... 不過我打得很爛而已.」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太會打,只是想活動一下筋骨而已.可是呢,看了以下事項,就會發覺找到人也找不到場地(撇除供應問題以外)去打.下面是要在我加入的那個會打球的「條件」:

1) 打球的人必須都是會員 (年費一年$x,永久會員年費$xx)
2) 預訂證一張只能每天訂一個球場一小時.即,如果要訂兩個小時兩個球場就需要4張預訂證(沒有預定證就要當天walk-in訂場.你說,能訂到嗎?!)
3) 預訂證每年$y , 續證是$z一年
4) 電話預訂需要付$yy按金一年
5) 球場有正場(高樓底) 5個 + 側場 (矮樓底) 4個
6) 由於放暑假+有暑假訓練班,正場會比較難訂
7) 電話預訂可以預訂7天後的場地.9am開始,通常都要搶

基於第一點,基本上我打不了球.難道要把所有朋友都「踢入會」?!

於是我們要找其他地方了.這個就涉及到供應的問題了.第二個彈出來的場地當然就是政府的體育館啦.可是羽毛球場一直都是最最最最最難訂的場地,最近更甚.由於政府要「響應奧運」所有體育設施都是免費的.那代表著要跟更多人去搶球場啦.

要訂的話,每次都起碼要一個月之前開始訂才有場地.而且最好是早上六點(!)到訂場櫃檯排隊.否則7.15am應該都已經被訂滿(雖說是7am 開始接受預訂).至於,上網呢... 我剛才證實過了,7am一直到7.35都進不了康體通,到能進去的時候都已經剩下非常少量的7-8am或10-11pm的場地了.

7-8am,10-11pm,星期天... 我幹嗎不去睡覺?!

所以剩下來的希望就只有去朋友的大廈/屋苑的俱樂部或者是公司的員工康樂中心了.但其實要進去不也一樣要求多多?

唉!

14 comments:

  1. 嘩~聽上去很複雜。不如在家打算了。
    (打爛花瓶,或者電視機等家電,與我無關……)

    ReplyDelete
  2. 如果朋友全都是同一個club/organization,可能會比較容易囉.

    算啦,我開始明白點解d家長會違規同d小朋友响公園到打羽毛球啦. XD

    ReplyDelete
  3. :P
    公園打會不會很大風呢?(我很少打羽毛球………)

    ReplyDelete
  4. 周六那場波,真的打得挺開心的.. 好久沒打波了。

    ReplyDelete
  5. CR: 會!但真的沒地方可以去呀.(而且球會打進去花叢! XD)

    AC: 是呀,而且有一定的運動量.定期打打會很好呢!如果可以找到比較容易訂場的地方就好了.

    ReplyDelete
  6. 我的那一間, book 場不難. 今天去游泳 (你想像到我竟然今天也去游泳嗎?) 4 個courts 就只有1個有人在打.

    但問題是每.一.個guest, 入場證是$100 一日! 所以我就從來沒試過帶人入去打.....

    ReplyDelete
  7. 就是很麻煩...$100,夠入我那邊一年啦.

    今天去游泳好呀,那麼熱!

    ReplyDelete
  8. 如果大家不介意時間短的話可以encore吾主場呀~

    ReplyDelete
  9. 打得好開心x2
    book場真係好麻煩呢...
    其實不如就短期內encore 冰大主場
    keep住打好d,唔係放低一輪好難先會再打~

    ReplyDelete
  10. 哈...波友們浮面.

    keep住打好d,唔係放低一輪好難先會再打~ x2

    不過冰大唔打又專門去sign in我地,唔好意思boh.

    遲d免費球場搞完,應該容易d book政府場地嘅.

    ReplyDelete
  11. 我打得太屎,廢事獻醜…
    其實我志在hea吓食吓野,無所謂啦~

    ReplyDelete
  12. 以前有朋友D 屋苑場guest 係唔駛入場費的,果D 就最好了....

    冰場都相當好丫! 打完後行下食下tea 咁都ok 的....(我校嘛...guest ticket 是問題, 要七日前早上九點在網上等住搶場又係另一個問題...)

    ReplyDelete
  13. 其實我都明點解要咁多限制,因為羽毛球在香港實在太流行了.如果唔係好難manage嘅.會員/住客點都係應該優先嘅.

    冰場係好架,但都係個句,會唔好意思嘛.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