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週末海鮮半日遊

陽光充沛.33C

又到星期日.我覺得現在星期日我都像個本地導遊(去逛不同商場或不同地區.噢,簡直要征服全港18區...)要安排去一些之前都沒有去過或者比較特別的地方.不過我們是無車一族,因此有不能去太山旮旯那些地方了.於是今天去一個公眾交通工具也能去的地方,雖然路途還頗遙遠的.

轉車地點在北角,剛好老媽喊餓,我們就去吃牛雜.素聞這家十分好吃,今天一試果然名不虛傳.不過$30一碗,好像不便宜呢.只不過,我許久沒在路邊攤買牛雜了,該賣甚麼價錢我也不知道了.

樣樣都煮得十分腍和入味.唯一稍嫌腸裡面的肥膏太多(唉,沒辦法).還有底下黑黑硬硬的不知道是甚麼,是血嗎?那個我們比較不喜歡.我媽特愛牛膀(?),即照片裏上面的那些,於是叫哥哥仔多給我們一些.果然給了不少.

好像是可以一串串買的?下次可以這樣吃呢.

十三座牛雜 (OR)
北角書局街1號 (新光戲院側舖)
3575 9299


今天天氣特佳!雖然熱了一點,但藍天、白雲、陽光、沙灘拼湊在一起讓人心情愉快!可惜我們都不喜歡曬太陽,其實可以先在清水灣先和陽光玩一下遊戲再去吃飯的.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在經過的時候也看到沙灘滿滿的都是人!

大概在四十分鐘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 布袋澳.(所以半天遊其實是指坐車,這裡是沒有甚麼好玩的啦.)

風景不算特別,因為在本都的幾個漁村還是能看到這種風貌.可是天氣實在太好,這邊人又稀少,於是顯得像個世外桃源.

其實來這裡也可以練習攝影,天/海/樹的顏色都可以湊合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即使毫無攝影技術的我隨便拍拍都可以拍出醉人的風景.

村子地方很小,如果想多看看別的,可以到天后廟那邊.不過那就得再走上斜坡到大路口轉左過去.這麼熱的天氣,我們還是放棄了.五點半左右就到海鮮酒樓吃晚餐去.

我們坐下的時候太陽還頗猛烈的,那塊布又遮不到我的位.那也好,就當是吸收每天所需的維他命D吧.

這個時間來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感覺沒那麼恐怖,起碼不是烏燈黑火的.猶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是晚上,坐在欄杆旁邊,耳聽著緩緩拍打過來的浪聲,看出去卻是到處漆黑一片!心裡不停想著會不會吃得很高興的時候冷不防掉下去水裏... ...

不過,你以為我們很早嗎?其實已經有人在吃了,甚至已經吃完正要離開了!很多都是如我之前說的,到隔壁海灘游個泳,到這邊吃個晚飯,然後高高興興回家.多完美的週末!

好,又來看一下我們吃了甚麼.

首先來了頭盤 - 沙薑雞腳.真的很好吃!!!

有些食客說這居然是整餐最好吃的.我覺得雖然也是好吃,但其他也不錯啦.可能是對方要求比較高,不然就是那天碰巧比較不幸.話說回來,例牌有八隻雞腳,熱呼呼的,非常入味.那個沙薑也很好吃.不過盤底的油有點太多了.

接著出場的是辣酒煮花螺.花螺吸收了不少辣酒因而非常惹味(即,不只外殼有辣酒).螺肉也很爽,很鮮甜,下酒好菜!

說起酒,老媽叫了忌廉說喝不完(後來還不是要再點),老爸又叫了一大枝啤酒.於是我就來個忌廉溝啤酒.咦,又不錯呢,甘甘的,蠻好玩喔.

我們今晚沒有點蔬菜或者是肉,因為怕吃不完.也沒有要蒸魚.這個嘛...

之後的三樣都是在家裏不會煮的.

椒鹽瀨尿蝦除了要蝦新鮮以外,還要鑊氣夠!

這裡兩樣都有... 如果金蒜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

因為太好吃的緣故,總有不怎麼夠吃的感覺...


花雕蛋白蒸花蟹其實這個我也會煮,不過想要吃蟹,但又不想再用炒呀、炸呀,於是來個蒸的.

稍嫌蒸得過火了點,蛋白不夠滑,蟹肉也有點太「實」.不過蟹本身新鮮的緣故,非常清甜,那一點點瑕疵還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一道就是蒜蓉粉絲蒸蟶子.因為我貪心,要了一人兩隻... 但,真的很好吃呀.我比較偏好吃蒸的多於豉椒炒.因為後者的芡汁往往過濃過稠而埋沒了蟶子本質的鮮甜,白白浪費了新鮮的材料.其實用蒸的呢,也不適宜下太多蒜片或醬油,同樣是為了避免喧賓奪主.不過,今晚這個醬油可以多放一點啦,那些粉絲都因為沒有汁而偏亁了.

因為實在太飽,加上店家附送超甜有多汁的橙,唯有放棄甜品.但這仍然是非常滿足的一頓晚餐!

發記海鮮酒家 (OR)
西貢清水灣布袋澳碼頭7號A舖
2719 9129

6 comments:

  1. 似乎不錯喔...

    ReplyDelete
  2. 單進去吃一頓有點悶.秋天的話可以去行山到那邊吃海鮮.應該會很好玩 :P

    ReplyDelete
  3. md: yes!明明同一個天,响個度睇硬係靚好多! XD

    ReplyDelete
  4. 好好味!!!
    蟶子!好耐未食過喇。
    流晒口水....

    ReplyDelete
  5. 是很好吃!!! (繼續引你流口水. *evil grin*)

    奇怪綿羊國就是沒有蟶子!

    你個"蟶"字點打架?我揾左好耐都揾唔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