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然後怎樣

夜色明媚.28C

最近自信大受打擊(例1: 牙醫嫌我的牙齒不夠白和整齊因而衷心「奉勸」我考慮漂白牙齒和接受整型!例2: 健身院派了代表來遊說我參加$3,500 * 12個月的私人訓練課程,否則我在44天不吃不喝的情況下還是減不掉我身上的那些肥膏!),於是在今天看到這樣的預測的時候,若非因為環境不許可,我肯定會大笑三聲:
不少人對你極之羨慕和妒忌,不要再無病呻吟。
是誰?是誰對我極之羨慕和妒忌?請您快快浮面,讓我的自我感覺上升一點也好.
~*~*~

今晚你說的有一段話,其實之前也附和過,但聽完還是覺得十分有共鳴.興許我是那些看不見未來的其中一個.但唯一不同的是,我還沒有到達無慾無求的境界!我還對這個世界抱有一點好奇,對於我現在「還活生生的」總覺得還是應該好好利用.

不過,大概不是為了抱著「能貢獻點甚麼」的心態,而是有一點自私的,想要去享受別人努力的成果的心態吧!這個世界其實並不如我們所認為的如斯不堪、灰暗.還是有許多人為著他們的抱負和夢想而努力著,去創造一些很美好的事物.當然我不會去破壞那些美好的東西啦,但因為實在太清楚自己並沒有改變這個世界的能力,又或者為之帶來更多正能量,我只好做我能力範圍之內的.所以謂之自私.

話說回來,如果這個世界突然消失了,又或者是我突然消失了,我也覺得我所謂了.看,這又是另一個不同了.(啊,那上面那個就不是唯一了...) 有沒有後悔?無所謂.有沒有遺憾?無所謂.是無所謂呀!

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是真的無所謂嗎?還是只是接受了世界上很多無法改變的規條,接受了自己的無力,而變得無所謂?即便是去過了許多美好的地方,嚐過了如仙饌的美食,那又如何?然後呢,然後又怎樣呢?[所以我喜歡然後怎樣.並不因為聽完我會很高興或心裡很舒服;相反,我聽完總是戚戚然的.只是,它說到心坎裏去了.]

就算我那一點微不足道的正能量(有嗎?應該有吧?)不能夠做出些甚麼貢獻,但我也希望身邊的人的負能量會少一點.但身上罩著一層負能量的人其實不快樂嗎?或許他們還是會自得其樂,又或者他們根本不願意從繭裏走出.那,不管我有多少的正能量,恐怕也都只會反彈吧了?

無論如何,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了.

你快樂嗎?

祝你生日快樂.

6 comments:

  1. 牙醫要賺你錢嘛……健身院也是呀,可以不理的!

    ReplyDelete
  2. 我當然知道.可是那個牙醫做得很過份,去三次,三次都說一樣的東西!

    我會.換.牙.醫!!!

    健身院嘛,當然也知道是甚麼一回事,其實是有動心的,只是太$$$了...

    ReplyDelete
  3. "不少人對你極之羨慕和妒忌"
    咪我囉,幾鬼羨慕你成鬼日有食神,隔個月去旅行呀。:P

    又,最近心情還蠻不錯的。^^
    有些東西,想太多是不行的。

    ReplyDelete
  4. 阿姊: 有食神... 你都有呀!之前你不是也經常與朋友飲飽食醉?

    我又邊有隔個月去旅行... 我都想!
    又之不過,有人話無意慾去旅行架,咁又有乜好羨慕我? 卡卡卡...

    最近心情還蠻不錯的 > 這就好!

    ReplyDelete
  5. lu,其實我覺得你很好啊~ 我就是那些對你極之羨慕的人之一囉~~~ :)

    就像孔明先生所說,不宜妄自菲薄啊~ :)

    ReplyDelete
  6. 呵呵,小球,謝謝你~

    不過呢,通常都是人看我好,我看人好囉.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