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完蛋

間歇性橫風橫雨.T8 > T3.26C

真的不懂得要起個甚麼題.

八號風球來得突然,家裡甚麼都沒有,於是趕著出門晚餐.臨出門前匆匆聽到這段新聞(可以跳到30秒直接聽).聽完之後,是氣炸?是無奈?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只能O嘴+突眼.


為甚麼要排多一下隊就做出這樣的攻擊?我說這是攻擊不為過吧.突如其來的颱風帶來不便不是沒發生過.我不是為出亂子而開辯,但本都的機場服務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為甚麼不想想若是同樣狀況出在國內的機場還會這樣有秩序,這麼有效率嗎?

我們確實特別受到祖國的關愛和照顧,但,這根本是兩碼子的事.為甚麼會牽扯在一起?為甚麼要牽扯在一起?再生氣,這種毫無道理的話也不應該說呀.

而且,這位同胞還抱著個小孩,是爸爸吧?他會怎樣教育他的孩子呢?

如果一個這樣的同胞都有這種想法,國內億億聲的同胞難免都會有類似的想法.

香港人,知道在發生甚麼事情嗎?

[新聞片段來自TVB08.08.06六點半新聞]

11 comments:

  1. 我o 嘴都 o 咗好耐下……完全唔識反應。

    ReplyDelete
  2. 尋日的新聞真係精彩,我o 嘴左好多次...

    ReplyDelete
  3. 噚日聽咗好多次新聞,但都無睇到呢個,咁奇怪嘅。

    我成日"形"住內地有啲人會抱住睇下你地香港第日點衰嘅心態,因為回歸前曾經有內地人以好幸災樂禍嘅口吻同我講,話第日上海實好過我地香港,講得不知幾興奮。

    ReplyDelete
  4. aulie, 飯: 我最唔想响到寫時事,私底下um um chum chum就算了.但昨天看到的實在可怕.唉!

    xq: 好似淨係六點半新聞才有.
    上海實好過我地香港 > 哩個係會發生嘅wor.不過係d人心態好奇怪囉.唉,算啦.中國人係中意大中國人嘅囉.

    ReplyDelete
  5. 我寧要英國人照顧。

    ReplyDelete
  6. uncle ray,這個時候不是說寧願要誰照顧的這種話.你以為以前殖民地時,老英國民沒有同樣想法?只不過那時候大家少接觸,又祖國的人比較老土而已.

    現在這樣子很容易搞分化囉.唉.

    ReplyDelete
  7. 我對住個mon喪笑咗好耐,呢個唔知係咪佢哋嘅“大國風範”呀?
    唔中意,咪落嚟囉。
    打風噃,控制得到嘅咩?

    ReplyDelete
  8. 得罪講句,我們某程度是五+步笑一百步,當年做唐餐館企枱時,最怕服侍香港人,也曾聽過類似說話,就是為了要他們等枱站了+五分鐘...

    另一方面我想可能之前受了不少歧視吧!


    MC~

    ReplyDelete
  9. cr: 真是抓破頭囉.我都係第一個感覺: 嘩,哩位人兄好強大呀!

    MC: 嗯... 我在娜姐那邊也說了,是風水輪流轉?

    但問題是... 這不是對的場合呀!

    當然HK人也有很過分的時候.這我不否認,但這不是這裡的重點.

    其實香港如果沒有中央特別關照,我們肯定沒那麼快get around.這個誰也心裡有數.但問題是,現在人家訪問你關於打風/航班延誤等有關安排,你卻爆一句這樣的話,那是甚麼意思呢?

    說氣話,跟人吵架,氣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想要反擊讓對方難堪,要對方閉嘴以洩心頭怨氣,這我很了解.通常這個時候說的就是what's on top of your head.這樣衝口而出,必定是常有所思啦.唉!

    ReplyDelete
  10. 回帶:如果打風打成咁都仲比飛機起飛,香港才完蛋囉我覺得…

    ReplyDelete
  11. 咪係囉,分明想拆我地招牌.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