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第一次到筲箕灣

晴.間中有驟雨.29C

筲箕灣,這個從小到大幾乎每天(除了不在本都的那幾年)都看到的地名,卻原來是我從沒有去過的地方.去過最接近的應該是西灣河,柴灣也好像曾經到過一下下,但今天卻是我這個港島人第一次踏足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現在的人聽到筲箕灣大概就聯想到吃跟東大街吧?至少我是(唉,貪吃的我),所以今天就去了吃午飯.

酒樓有送例湯,其實我覺得很不錯哦.只是太大碗了,而且我們又叫了有湯的菜,於是喝了一小碗就停手了,連照片也沒有拍.

第一道菜是濃翅湯浸冬瓜桂花蚌.我是喝不出來也吃不到翅,但那個湯真的夠濃又不膩.特別是加了冬瓜,把整個菜的清新感提升了.不過肉碎不少,有些還是肥肉(我知,全瘦肉就會變得很乾嘛),如果能少一點就更好了.

至於桂花蚌,就是一貫的爽脆清甜,我還蠻喜歡的.可是牙齒無力的老爸就不能吃太多了.

第二道是京都骨拼鮮奶.鮮奶就是大良炸鮮奶,只不過今天的鮮奶是蜜瓜味的!!!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蜜瓜鮮奶!

不過,京都骨炸得剛剛好,肉也是肥瘦均勻.超好吃的.唉,原本就是想說這樣子雖然還是三道菜,但份量會少一點,其實是多試了一道菜嘛.可是那個鮮奶實在太雷了.貪心之過呀!

最後的一道就是蠔仔肉碎浸莧菜.蠔仔很多,肉碎很多,菜也很多!其實「碟頭」大是這裡的特徵吧?雖說是蠔仔,但有大有小,不是像在潮州店吃到比較統一的大小.不過那也沒關係的,只是本人吃這種菜的時候會偏好小一點的蠔而已.

這裡可以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人少又饞嘴的話,點菜時真的會很傷腦筋.(我覺得我們點得不好囉.)加上免茶芥免加一,難怪很多都是一大桌的來這裡聚餐.

權發飯店 (OR)
筲箕灣東大街113號1樓
2560 1003
===去閒逛的分割線===

說是閒逛,其實也沒甚麼好看的.不過大概是我們不知道要往哪裡轉吧.一路經過那家魚蛋粉的三家分店,哇塞!差不多兩點了,還是從裏到外都是滿滿的.原以為逛完就去吃一碗或者是買一點生的回家吧.看到這個情況最後還是作罷.

於是走著走著,又走進菜市場去!感覺是比春秧街乾淨些,但好像沒那麼豐富和多元化.可是一說到海鮮呢,當然是這裡優勝了.

媽媽看到那些一盤盤閃閃生光的小魚時,他自己也雙眼發光了.加上那些魚比其他地區更相宜更新鮮,怎麼可以忍得住手不「幫襯」呢?

11 comments:

  1. 你去東大街,沒有去吃那馳名的魚旦粉嗎?

    ReplyDelete
  2. uncle ray: x2

    不過安利有兩間,我只吃過廟隔壁的那間,不錯!

    權發實在抵食~

    ReplyDelete
  3. 筲箕灣對我來說很遠...
    上次去就是太安樓加權發
    權發好食同抵食 x2

    結果在菜市場幫襯了甚麼?

    ReplyDelete
  4. uncle ray, guy: 沒有!好像有3間分店?每一家都大排長龍!!!

    飯: 筲箕灣對我來說很遠... x2 :P
    其實太安樓也跟筲箕灣有一段距離呢.

    最後,買了魚跟假的香梨!

    ReplyDelete
  5. 我反而鍾意食蜜瓜鮮奶啊!

    似乎要去權發試下了~(不過好遠啊......)

    ReplyDelete
  6. 其實大良鮮奶我本來就不太行,更何況是蜜瓜鮮奶 >_<~ (好人造的感覺.恐怕是唯X奶陰影所致.)

    權發北角也有,會不會比較近一點?

    ReplyDelete
  7. 呀~好好味~流一下口水~

    ReplyDelete
  8. cr: 噢,似乎我哩到經常令你失儀,留晒口水咁噃 XD

    ReplyDelete
  9. XD
    咁都俾你發現咗...
    solli solli,失禮晒失禮晒...:P

    ReplyDelete
  10. haha... 我唔介意boh.
    我中意同中意食o野嘅人做朋友!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