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想當然耳

陰晴不定(害我今天穿裙子和不能穿新鞋).31C

是不是我頭腦太簡單,思考的不夠全面?

有些事的做法往往我覺得很簡單,很理所當然的,同事卻左思右想拋出許多新穎卻似是而非的方法.可是對方是老經驗,做了這麼多年,該不會錯吧?

有時候當然也會「啊,原來是可以這樣!」的學到新點子.但也有很多時候會發現事情被簡單複雜化了.

當然,最直接了當的就是向提問題的人問個清楚,到底他想怎樣做.免得花了許多時間才發現大家說的是不一樣的東西.但我其實很不想走這一步.這彷彿是告訴別人這麼簡單的一個提問我也搞不明白?(雖然有時候那些問題是有夠模稜兩可的.)我很怕人家心裡想:「要不要我告訴你怎樣做呢?」因為我也經常會對著不濟的人在心裡暗暗這樣問.

是應該要專業一點的.

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是我想得不夠,還是他想得太多?

2 comments:

  1. 我經常這樣!!
    最後因爲浪費很多時間被complain效率很低 :P
    所以我現在什麽都問...XD

    ReplyDelete
  2. 你是說因為自己"bang"埋一邊諗太多所以慢了?

    有時候是要想的...不過不能想太多囉.有時候我會想很久才問因為對方是很可怕的人,如無必要也不想去問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