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為何要翻叮?

間中有密雲.驟雨.30C

說的是我那天與同事們去試新店時點的肉醬千層面,而不是那個抄襲得不倫不類的陳年(嗯,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兩年前的?)電視節目.[照片是同事拍的,我拍的那張慘不忍睹.所以阿同事們如果你們路過看到這些相片覺得似曾相識,請你不要在這裡留言說你是我同事.麻煩你電郵我或私底下小小聲跟我說好了.我心血少嘛!而且我是不願意讓組裏面的傳聲筒知道這裏囉.先謝過了.]

餐牌上面的pasta有我喜歡的麵但配著我不喜歡的料,又或者我喜歡的料配著我超討厭的麵...於是鬼使神差地選了我很久沒有吃的肉醬+千層麵.

天,盤子一端來的時候已經覺得很倒胃口了.雖然是很香(倒不能抹殺這個優點),但在這個講究健康的年代,這個lasagna居然泡在一層厚厚的橙紅色的油裡面!當然,正宗的可能就是要這樣子,但真的很難接受嘛.看到這裡我已經知道我錯了.

唉,更糟的是刀子一戳到底,為甚麼是... 的呢?最底下的那層pasta跟裏面的肉醬已經變成肉乾了.

原來,剛才從我們桌子後面牆上微波爐裏拿出來的就是我的午餐.那是哪門子的路呀?!把pasta(而且有那麼多芝士和油)放進去翻叮,不焦才怪!

不過,同事們點的carbonara(超討厭)和smoked salmon linguine(中等討厭)看起來都很不錯,都是現煮的.所以我說囉,是我錯了.

份量蠻大的,但不便宜($58-88不等).如果加一個iced tea/coffee當pasta set special的話,居然要加$20.點甜品又不能換餐,這種pricing strategy... 我只能說,如果要再來的話,我只會來吃蛋糕啦.因為那些pasta並不是特別到非要來這裡不可.

但其實,我應該是不會再回來吃了,雖然那些蛋糕很不錯:

五個人分了70% truffle cake,cointreau parfait w/passion fruit和黑芝麻sponge cake.

Truffle cake的朱古力純、滑、香,甜度適中.Parfait口感跟味道都很特別,熱情果酸酸的很清新.黑芝麻sponge cake最普通了.黑芝麻的味道並不突出,但那些白白的忌廉超級滑,打得夠均勻.最棒是那些忌廉了.

但說真的,$35一件蛋糕,又是否好吃到非要來這裡不可呢?我覺得不是囉.$35以下又比這些好吃的比比皆是,真的沒必要大熱天時長途跋涉走斜路到這裡來吃.雖然坐得蠻舒服,妹妹們的態度也很好(有一個很漂亮囉.我覺得比現在的o靚模更漂亮!),但我真的只會來一次.

試過就夠了.

Pop Bites (OR)
中環奧卑利街3-5號地下
2525 4141

10 comments:

  1. 翻叮,好驚喎
    唔係即焗既都熱住佢等有人點再拎出黎啦,microwave! orz
    可以唔駛試...

    ReplyDelete
  2. $35我會去食Robuchon呀!

    ReplyDelete
  3. rice: lasagna即焗就無乜可能,但會熱住或者用焗爐囉.叮... 抑或係微波型焗爐?!唔知啦,總之係叮死左個底囉.

    虎茶: 咪係.實乜去佢個到呢..

    ReplyDelete
  4. 你咁講即係唔洗去試...

    ReplyDelete
  5. md: 哈...見仁見智啦.可能會有人去睇吓係咪真係唔試得過.我就唔會再去啦...

    ReplyDelete
  6. 千層麵咖啡或茶加勁肥cake...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吃也不是辦法"

    算吧喇,六師弟!

    寫完當無野呀?

    雖則阿姊幾時都唔覺得你需要減肥。:P

    ReplyDelete
  7. 那麵的樣相真的很差,可能是做好了,有人吃才翻叮,以省時間。

    ReplyDelete
  8. 阿姊: 我需要減肥啦!
    但... 叫我做六師弟...好傷心woh! :P

    其實最近又可以開始吃了.不過為了健康著想,自己把關囉. (不過,好像篇篇都是關於吃的!)

    uncle ray: lasanga應該都是做好一大個,要吃才切一塊出來.但可以保溫呀,又或者用oven呀.MW的話,很容易會焦的.為甚麼他們會這樣呢?貪方便? :(

    ReplyDelete
  9. 這關把成這樣,油脂長驅直進喇。:P

    講笑者...阿姊對美食有無限激情,肚腩油脂係阻止唔到我o既。
    除非已經有高膽固醇高血糖夾肥到行動唔方便,食得是福啊。

    ReplyDelete
  10. 唉... 就算是把關還是會肥.我係飲水都會肥嘅人!

    你怎樣吃都不會肥,當然可以有無限激情啦 XDD

    幾時再食過?你放心woh,我唔會食你嘅!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