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嘉咸街之夜

我想不到題應該怎樣起,反正晚餐跟甜品都是在這條陡斜的小街上,就乾脆用她的名字吧.

原本是PY同學約了又約,誰知道最後還是有事爽約.又因為同一家餐廳我訂了兩次位,我不好意思又去取消(雖則又不見得人家會記得我),所以就找了跟我一起去.反正我很久沒見到了.(一月份那份手信我到今天才給他!)

兩個女子點了沙律、意大利雲吞和薄餅各一款.我忘了這集團的份量大,最後我們都吃到捧著肚子離開.

沙律是steak + rocket leaves + 意大利香醋 (我忘了這沙律叫甚麼).那個盤子很大的,而那些菜葉呢是一個頗的園頂!(還是,像一堆等待人去掃的葉子呢?)菜葉帶苦,而且我覺得太多了一點,最後還是沒有吃完.不過,那個醋很香,他們也放了很多.我忘了一開始要先攪一下沙律,所以變成上面的rocket leaves是沒有沾到醋,而底下的卻太多了.

噢,那些steak strips雖然有點乾,但我覺得很配合,超好吃的!

主菜之一是選的是日ravioli,可以選雜菌忌廉白汁或者是番茄紅汁.若由我選,我是會選紅色的,不過想吃白的,那我們就點那個.

Ravioli裡面包的是ricotta和菠菜.那個雲吞是很大的,所以起初我還以為吃了兩、三個我就會因為太膩而吃下下了.但出乎意料之外,居然那個餡一點都不會膩,大概是因為加了菠菜,中和了味道吧?再加上ricotta本身也是比較淡的芝士,所以和著香濃的雜菌汁,只覺十分美味.不過,要趁熱吃,否則那個白汁會凝住,那個時候就會變膩了.

第二個主菜是Salmone pizza,是番茄+芝士+煙三文魚的薄底pizza.我覺得這個比較失色,Ziti's的比這個好吃多了.

餅底在熱呼呼的時候的確是香脆好吃,可是在冷了以後吃就有點像在吃卡紙.芝士對我來說太多了一點.煙三文魚鋪滿了餅面,我覺得太多,過鹹了.(我當然知道煙三文魚是鹹的啦!)

吃到這裡,我們其實已經很飽很飽了,可是想著要到對面吃蛋糕,所以就沒有在這裡吃甜品.

這個店面比Al Dente大很多,可是桌子排得滿滿的.加上有兩個人多的booking,變得頗嘈的.雖然我已經一早訂了位子,最後我們還是夾在兩張二人桌的中間.又剛好那個位子冷氣吹不到,於是我們兩個越吃越熱... 至於服務嘛,不要期望太高啦.他們都好像不懂得笑的,而且,有很喜歡圍在一起聊天.

===我是大食的分割線===

其實在晚餐之前,我們先去這個小店看一下要不要先訂位,怕之後人會多,那我們就吃不到了.那個很酷的小妹告訴我們現在是沒有訂位服務的.那好吧,我們之後碰碰運氣了.

最近他們在鴨脷洲開了分店,比中環(原來這邊叫做dessert bar)的店更大,有更多的選擇.

看起來小小的店,差不多是坐十七、八個人左右吧,但原來在後方還有個露天的庭園放著一張大桌子.今晚就坐了一群年輕人在那裡呷茶吃餅了.小店的燈光非常偏暗(所以照片都拍得不好),裝潢簡約,有一點冰冷的感覺.但那沒有關係,如果東西好吃那就可以了.

網址上有著每週的餐牌,看來供應的甜品會時常更換.那也對的,有些材料是季節性的.好的食店都很講究「不時不食」這個原則.今晚呢,我們遇上了Sift Chocolate Cake, Chocolate and strawberry pavlova, Maple and mascarpone cheesecake, Isaphan (!!!), Chocolate Fantasie, Cherry napoleon, Sticky toffee pudding, Passion和 Molten Choc Cake.

事實上我們飽到已經不能動了,但看到這張list時還是有樣樣(除了sticky toffee pudding)都想試的衝動.有沒有留意到這個甜品餐牌上是沒有他們的招牌小杯蛋糕的?好像是要事先預定,而且起碼要訂半打才會接受訂單哦.

基於空間有限的關係,我們點了用了店名的招牌朱古力蛋糕: our signature cake, layers of valrhona chocolate sour cream cake sandwiched between layers of jivara cremeux, praline crunch and topped with 72% araguani chocolate ganache.餐牌上還寫了這是個chocolage fudge cake.(唉,不懂English的話就不用吃了!)

那你可以想像到外表是濕潤兼充滿朱古力的(flourless?)蛋糕包著不同層次的幼滑朱古力和榛子焦糖醬,還有比較蓬鬆的蛋糕(這應該有麵粉吧)都在你口裡是甚麼味道和感覺嗎?是讓人很滿足的.

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為了一次過滿足幾個願望,我們於是也點了Chocolate Fantasie: chocolate napoleon,chocolate crème brulée, warm chocolate tart and chocolate sorbet.

賣相十分精緻,也幸好每一樣都小小的,不然我們一定吃不下了.

最好吃的是warm chocolate tart!裡面的朱古力醬真的很好吃,暖暖的,非常滑溜(!);那個帶一點脆的tart皮有點像烤焦了的蛋糕底,一軟一硬,相映成趣.拿破崙餅是做得很脆很薄,但大概朱古力的成分過多,加上烤過之後變得苦澀.Crème brulée和sorbet都是平平而已.Sorbet像稀掉的朱古力水,有香味但味道不足;而crème brulée就是很滑的朱古力cream,但我會偏愛慕思多一點.因為我總覺得後者的口感比較豐富有趣.

其實是應該要配一杯茶來中和濃烈的朱古力.可是,我的胃已經不可能在裝下一大杯的飲料了.或者我們應該要選一樣酸酸的.今晚這個配搭對我這個不大能吃甜的人來說是超出quota許多了.

就留一點下次再來試吧.

Cenacolo Steak and Pasta(OR)
中環嘉咸街45-53號地下
2525 2430

Sift (OR)
中環嘉咸街46號地面
2530 4288

4 comments:

  1. 原來這家是al dente集團的?
    (那個官網有夠爛的...)
    我還想去試灣仔那家

    sift 應該只適合甜人去吃,款款都靚,但味道又未必樣樣都好...

    ReplyDelete
  2. 很原始的網頁!

    對呀,原來也是同一集團的.灣仔那家我倒是沒有試過,不過好評甚多.

    sift...我看到人家點了一些好漂亮的!坐在我們後面的那個女人,自己一個人吃了兩個order..這樣子就已經是我們一頓飯的價錢了.

    ReplyDelete
  3. 灣仔店有試過. 是不錯, 但地方很窄, 幾個人去還可以, 我上次7 個去坐得不算舒服.

    你這間, 可以組團呢又.

    ReplyDelete
  4. 是長檯囉,如果人多.有點像cafe le must. soho店也是擠死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