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多謝*關心

時有大雨.26C

多謝各位關心.最後還是要投向西醫的懷抱,加上小心飲食和堅決對抗外界各樣美食的誘惑(例如昨日公司派發一杯的大師雪糕和同事們的朱古力),今天才終於沒有再胃痛發作.

多謝各位是真心的,但為何題目的多謝有加上 * * 呢?

這個要說回昨天的午餐了.

因為這禮拜又開始連連的下雨天,我怕下雨和人多,所以早早出去買飯.又因為如果要吃粥/米線的話,要走到很遠去,於是貪方便的我就在鄰街買了甚麼甚麼雜菌泡飯.

買了回來,我一看到那飯的份量,還心想,唉,待會又要肚餓了.不過,當那碗湯泡下去了就發覺我應該(以現在的食量)是會撐死的.不過吃完之後,也沒甚麼兩樣,只是覺得很飽而已.

吃完了之後,阿哥才要出去吃飯.當他路過我的位時,阿哥就表示了對我的病情的關心:

哥: 有無好d?
我: 好返啦.今日唔敢再飲牛奶啦.
哥: (奇特表情)哦,咁就好啦.有無嘔呀咁?
我: (驚惶!!!點會無端端咁問架?!) 無呀,無呀!我哩d唔使嘔o既,應該.
哥: 哦,好啦. (飄走了~)

那時候是一點左右.大概過了再一個小時,開始不停有口水、痰分泌出來.而且,胃一直漲、攪痛,比前天痛得更厲害.我想,我的胃到底想怎樣呢?到底要怎樣才肯放過我呢?那時候簡直是坐、站、卷成一塊都無法舒緩那疼痛.而胃呢,又有好像有東西要湧出來的感覺.因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嘔吐了(!),忍了那麼久才想起,我是不是要吐了呢?

對的.吃下那碗泡飯三個小時之後,那碗價值$21甚麼都沒有的菇+泡飯化作一灘水.而,始作俑者當然是那些會發(!)的菇菇菇啦.可是,我不得不跟阿哥的關心聯繫起來.我那麼久(恐怕十年都有了)沒有嘔過,你一問我就嘔了.不用那麼準吧!

唉,又不見你問我考試有沒有過,而我會合格?真的是「好o既唔靈...」!

11 comments:

  1. 我形住你當時個樣可能已經有少少要嘔的狀態。或……可能阿哥已察覺有要吐的氣味……

    ReplyDelete
  2. 我個時...係一個無病+精靈既樣!!!

    輪到阿哥今日紅眼症!

    ReplyDelete
  3. 帶飯喇,妹!

    ReplyDelete
  4. 你知道嘛,腸胃欠佳時係唔應該食菇架!
    小心飲食啊~

    ReplyDelete
  5. 阿姊: 係要帶粥.很麻煩的...

    小球: 我現在知道了~~~

    ReplyDelete
  6. 是腸胃炎嗎?個人經驗,每次鬧腸胃炎,都要好多天才能斷尾,要小心保重。

    ReplyDelete
  7. puiyee: 謝謝!應該不關腸事,不過也是要多注意幾天.否則好像我這樣反覆,很麻煩呢.希望之後胃也不會變弱啦.

    ReplyDelete
  8. 我都試過個胃差左成個月,醫生仲開左七隻藥比我,要命!

    p.s. 我個陣開頭都戒口戒得好清,但過得一頭半個月就已經係乾炒牛河同凍O茶...

    ReplyDelete
  9. 一頭半個月...你都好聽話bor.

    我一定忍唔到咁耐,重要阿媽覺得我食d "lum" d o既o野食就得,重繼續煮好多好多.真係終極誘惑囉.

    ReplyDelete
  10. 記得要忍口呀. :)

    ReplyDelete
  11. md: yes... will do it for another week XD

    今天去了經絡師那裡,他說是氣在走到胃那邊啦...有點像我上次腸子打結那個樣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