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時空錯覺

要下雨了嗎.31C

繼昨天的健康(精神上!)一日遊後,今天再來一個體力上的健康半日遊.

一早就被爸媽邀請去行山.對,是連早餐都還沒有吃就出門了.七點半開始行到九點左右,到我們走完時,已經開始感覺到太陽的熾熱了.於是趕快去找東西吃!

想起之前跟媽媽提過有一家24小時吃早餐的店子蠻有趣,一直都找不到機會,今天終於可以帶他去了.

每次經過都見人頭湧湧甚至要在店外排隊的小店,今天居然有空桌!看來我們真的很早呢.

我記得他們的餐份量是很大的(也很$$$),於是我提議三人吃兩份早餐另加一個飲料.但今天卻覺得食物退步了,份量也少了(還是因為太早?).唯一不變的是那奪目的粉藍色紙皮石磚仔檯面和牆壁.

The Flying Pan (OR)
中環奧卑利街9號地下
2140 6333

===我是苦惱著要去哪裡的分隔線===

今天的行程完全是即興的.當我們踏出那個飛pan[這個很難譯喎.如果說「飛翔中的平底鍋」,是十萬個唔型呀嘛.又,煎"pan"個"pan"無論是廣東話或者是英文不都是寫成 pan嗎?]的時候,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要去看電影.不過那個鐘數,早場已經開始了好一陣子;下一場呢,又不知得等多久.最後決定去我嚷了好一陣子說要去的愉景灣.

基於完全沒有準備的關係,我們去愉景灣的心情就好像要去逛一個我們沒有去過的商場一樣.但當然,那裡哪有甚麼商場呢?居民需要的店就一應俱全,但就別奢望有個IFC Mall在那邊囉.而且,去Dbay的人,不是那裡的住客,就是去探住在那邊的親友或者是弄潮兒.誰要去那裡逛街呀?!

其實想要去沙灘的話,這是個不錯的選擇.起碼人比較少,不用跟人搶位子放東西、曬太陽.去游泳也不怕踢到別人的頭.與其要塞車到南區跟遊客、泳客、//傭爭奪寸金尺土,倒不如輕輕鬆鬆的來這裡好了.只不過船票不便宜,成人$27,小童/65+的長者半價.應該是有見及此,D Deck有回贈船票的優惠(當然是帶著若干條款的).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不過對於怕熱的老媽,和怕燙的我最後都是沒有下去沙灘,只有遠遠觀望.

然後,吃了一頓午餐(又吃!!!)

這個地方我應該有二十幾年沒來過了.爸爸以前的某個朋友(現已反目)是住這裡的.記得我小時候就有來過游泳、BBQ、度假等等.小時候不用準備、不用動手、不用收拾,當然覺得好玩.現在人大了,對於又要帶一袋二袋去沐浴更衣,或者是弄好久/搞到滿身大汗才有得吃的活動已經不大有興趣.其實,不是不想/喜歡,只是想到要做這麼多事情才去玩兩、三個小時,還是算了吧.

人,就是這樣變懶惰的了.

我們是吃了中餐的(唉,到了天涯海角還是要吃中餐的爸媽...).不知道是太熱還是這裡的人比較環保,我們總覺得無論在超級市場還是在酒樓都是很熱的.(即使在超市裡的凍櫃附近都不會覺得有涼意!)

啊,說回午餐... 我們吃了點心、蠔仔粥和米線.味道是不錯的,有正宗潮州菜的味道哦.(餐牌上還有很多其他潮州菜呢.)在這種心理上是外國的地方 - 天氣好(?!)、在海邊、沒有平常的吵鬧的人群(特別是同胞!)、外國人佔的比例相對地高、周圍都是西餐廳 - 居然吃到還不錯的潮州菜/點心,卻覺得有點怪怪的.

是喜出望外嗎?不是.但就是有這種說不出的不搭配和去了外國的錯覺.

反正現在燃油附加費那麼高昂,犯不著花那麼多錢去感受外國的陽光與海灘囉.不如留在本都消費,促進本土經濟啦.(唉,還是現在的消費太強勁,所以引起了通脹?!)

麒麟酒家 (OR)
愉景灣D Deck 1樓105A舖
2987 6222

2 comments:

  1. flying pan 直譯真係...怪(?)
    仲未食過呢,但好想夜媽媽去試佢既all day breakfast (不過好大份的說)
    愉景灣,未去過...

    ReplyDelete
  2. 咦,reader都係出到?我以為咁耐應該出唔到啦tim...

    夜媽媽去食all day breakfast...其實又唔會有乜特別woh.不過應該好多人!我覺得個碟一樣咁大,但依家d食物少左.

    DBay其實都有flying pan架!你可以一次過做晒兩樣! (去DBay + FP)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