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最近熱店Monster Burger

(我喜歡Y!天氣的那個月亮圖)還是很熱.天色良好.29C

今天又是被放飛機日!

星期五午餐飯腳臨時有事,於是午飯時變成無所事事.前幾天看到有人去試了近日熱店的double cheese burger,好強大的!然後今天又看到某報介紹,於是打算一人去挑戰(其實真的想試那個double,可是最近的食量大不如前了...)

跟同事說起,原來大家都有興趣,於是就拉隊去... 買外賣回公司吃!

買外賣原因有二:

1. 店很小,只有兩張小小的高圓桌和一條很幼的面壁長桌讓你站著吃.人多、冷氣不夠...吃了下去亦只覺無味.

2. 我要拍照呀!(不然寫這篇文會很沒意思嘛.)可是我不願在公共場所公開我是博客的身分(!),於是我不要在那裡拍照.(哎呀,可是遇到一個很高很高的帥哥... 不過他的腮骨有點奇怪.)

去到的時候不過十二點四十分,等買票/拿食物的人已經塞滿整個店面.(到我走的時候,人龍已經排到街上去了.)出貨速度算是很快.(當然不能跟麥記相比;這裡是現做的嘛.(應該是?!)四個人要了3個餐+1個包.笨笨的我忘了幫小朋友一起買,所以只有我們三個牛肉/芝士牛肉漢堡有這個用來辨識不同漢堡的貼紙:套餐包括薯條或沙律和汽水一杯(可加錢轉大杯或換smoothies).我們看來都喜歡吃炸物,所以都點了薯條(右圖).是比較粗的那種,會吃到比較多薯仔(!),而且又不會因為炸過久而整條乾掉.我覺得有點介乎薯條和wedges之間的.

薯條份量不多,所以吃過大包之後也不會覺得過飽.不過下次可以跟朋友一個薯條一個沙律一起分享,會比較健康,但又能滿足吃垃圾食物的快感!(沙律其實也只是一小杯,起碼看起來是.)

好,來看包:

1. 魚豬堡 Fish 'n' Pork Burger $41 / 55

這個「如珠如寶」是一向胃口小(!)的小朋友點的.是我們四個人點的最大的那個包.其實真的有點替他擔心.

不過,他說好吃,而且吃完又不會像睡著(不像麥記的).魚是炸魚,豬是烤豬扒,很滑的說.如果我很餓,可能會試.

可是,自從上次在OOO吃了雞跟煙肉的那種搭配之後,對於這種組合我有著很大的戒心.

2. 一吋手打牛肉漢堡 Monster Burger $31 / 45

同名出品.同事覺得第一次應該先試這個因而放棄了素菜堡.

一塊番茄、幾(?)塊生菜、一塊牛肉和招牌醬汁,這就是這店最基本的漢堡.

其實這些包呢,都已經不能靠某報裡面的照片去相認了,起碼外表走了不少樣(完全錯誤的句子排列).不過沒辦法啦,要走十分鐘的路回公司,算是這樣吧.起碼那一吋的牛肉是名副其實的.

3. 一吋手打牛肉芝士漢堡 Monster Cheese Burger $33 / 47

多一塊起司,多兩塊錢.值得嗎?見人見智.但我覺得這增加了多一種口感.因為那包呢,只有上蓋有他們的招牌醬汁(或可以換成火辣地獄醬 hellish sauce),於是有了起司,底部也變得濕潤.這個... 很重要的.

為甚麼?

因為那些包烘得有點過火了,底下那塊的底... 好像司康餅囉.這是我們四人都同意的唯一的敗筆.

那個招牌醬汁呢(某報說有地獄醬、奇趣醬和漢堡包醬三種,但menu上只有兩種囉.那是甚麼回事?),除了蛋黃醬,裡面還有綠綠貌似香草的物體.味道當然跟平常的蛋黃醬不太一樣,就是不會很膩,比較酸,很香的.但,還有甚麼分別呢...? 嗯....

至於那塊手打的牛肉,我是覺得這店是很有心思和誠意的.除了足両(夠一吋呀)以外,還吃得到有肉的感覺(抱歉,有時候吃到的漢堡,確實不知道那塊肉是甚麼去做的.)

一粒粒免治牛肉,有肉的質感(同事說有渣!),鬆鬆的,還有牛的羶味.你說我浮誇也好,但吃了一口讓我有確實在吃牛肉的感覺,還是蠻感動的.

牛肉是醃過的.蒜蓉、黑椒是其中最突出的味道.會不會還有o急汁(Worcestershire sauce)呢?因為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呢.我喜歡這個味道.

是不便宜,但份量其實不小(不過我到五點半左右肚子餓了),如果覺得貴,不要點套餐好了.(去超市/便利店/公司的vending machine買汽水就好啦.又,不如,泡杯茶.不喜歡?喝白開水囉.薯條... 不要吃啦,會胖的!)

下一次再去挑戰別的!(不過,希望那個包會有改善.)

[後補: 再訪monster murger]

Monster Burger (OR)
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皇后中心1樓3號店
2526 1526
(可外賣送貨,但要+10%和只限1430 - 2000)

8 comments:

  1. 跟burger king/triple o's/mos比,邊間好味d?

    ReplyDelete
  2. mos味道不是很濃,做得比較精緻,但沒有吃大塊大塊肉的滿足感.

    burger king其實我也很喜歡,但不是每一家都好吃!牛肉好像醃過的味道不是很重,比較有原味.只是有時候好像很油.

    triple O的蘑菇漢堡我很喜歡的.可是吃完總會有很滯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質素下降(還是心理作用?),總覺得一開始的時候比較好吃.

    怪獸嘛,有新鮮感,所以會偏心一點.

    好吃不好吃是很個人口味的... :P(這活像一個disclaimer!)

    ReplyDelete
  3. 沙律是薯蓉沙律,內有甘筍絲及火腿絲

    這店不錯呀

    我嫌 mos / freshness的太小,這店的漢堡大一點,相對來說更物有所值

    ReplyDelete
  4. 薯蓉沙律!!! ^_^
    如果能是全素更好,因為已經有很大的一塊肉了嘛...

    freshness的包好吃,肉跟mos有點像.對啦,這兩家都是比較"秀氣"的,適合小女生吃,但價錢卻跟monster差不多...

    看來你會經常光顧囉?

    ReplyDelete
  5. 結果我拍出來的照片和你差不多的,哈哈哈!

    (咦尋日個留言冇按enter?!)

    ReplyDelete
  6. 那證明他們的出品很consistent!

    (沒看到耶~ :P)

    ReplyDelete
  7. 比我想像中要便宜很多呢...
    如果有天路過的話會去試...

    ReplyDelete
  8. 跟其他相比是的.可能又因為主攻外賣,不用理堂食那就可以減低一點成本.

    聽說金鐘9月份也會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