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北京拉麵店

好大雨囉.25C

又因為怕下雨,加上同事B說在某個不會淋到雨的地方有賣餃子甚麼的,於是就去了.一到那邊就發覺有點不對勁了.餐牌上雖然很豐富,可是沒有我能吃的東西,也沒有餃子呀!倒是跟店名很相符的,有很多拉麵套餐.之不過,北方人其實不大吃米飯,幹嘛會有飯套餐?真的回因應市場而變通呢.

回來看到這個袋子才發現,原來這有正式的店面,而且,是跟原A1麵包店(有寄賣他們的餅乾)和QQ飯糰是同一集團的.看到這裡,地雷的味道又重了一點.

在沒有甚麼選擇之下,我選了:
左: $12/2 素菜包
右: $22 淨鮮肉雲吞餐 (8粒+飲品,不過我沒有喝那被檸檬茶啦)

用手機拍的照片顏色不是很「寫實」啦.賣相不錯的素菜包的皮是淺綠色的,好像是加了菜汁進去一樣.可是吃著吃著,有香精的味道.而且那香精不是蔬菜的味道哦!

裡面咖啡色的當然不是新鮮蔬菜囉,而是梅菜跟香菇丁.其實,一看到是這個顏色是很失望的,因為一心是想要吃新鮮的蔬菜嘛.不過,吃下去味道是還可以的(味精味精味精),只是失望大大掩蓋了只有OK的味道.

至於雲吞嘛,其實是更失望了.主要是因為(1) 鮮肉是一坨實實、被調味過(味精味精味精)的肉; (2) 那塊雲吞皮好大一塊!而且,在摺疊的位置很硬.

幸好那坨肉並不大,否則我必定反白眼兼反胃(基於目前食量和胃的狀況).那口湯呢,大可不理.也不是很油膩啦,但既然它也沒有甚麼味道,就不要讓胃多費力氣去處理這些應該沒甚麼營養的湯囉.

其實也只是個快餐的小檔口,最主要是快和方便,而味道大概已經不是很重要,(對我來說這是不行的...)所以生意還是不錯的.不過對我來說走過來快也要十分鐘,所以即使餐牌上還有很多其他看起來頗吸引的餐點,我應該還是不會再光顧了.

[p.s. 不知道是因為吃得太多,肉太多,還是太油膩,吃後還是不舒服了半個下午.明天還是得乖乖去吃粥好了.]

4 comments:

  1. 睇黎同我屋企冰箱既急凍菜肉包同急凍小籠包仲好味@@

    ReplyDelete
  2. yes lor.其實,個d應該都係急凍架,你估會新鮮即包咩?

    返工揾飯食係咁煩架喇. :(

    ReplyDelete
  3. 剩係睇圖4個包嘅皮同餡比例, 已知呢間嘢唔掂~

    P.S. 妳身體剛剛好番, 咪食 o埋呢啲肥膩嘢啦!

    ReplyDelete
  4. 好似一條超大條既裙囉...

    唔預會咁肥膩架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