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悼 II

有點煙霞.21C

上次是是用了十年多的傘子,這次是穿了差不多五年的上班鞋.

很厲害吧?差不多天天穿的,居然可以穿那麼久.不過其實到後來已經比較少穿,是「雨鞋」,下雨天才穿的.因為穿舊了,就算泡濕了也不會那麼心疼.

這是我的第一雙「雞毛」鞋.很貴呀.雖然有九折,(那時候跟LC有合作吧?所以可以用LC卡.)還是很貴.那時候才剛工作,買完的時候好像少了一塊肉一樣.可是我媽的教導是,鞋子不能隨便穿,會把腳穿壞的!而且一穿都穿了那麼久,也補了很多次,算是回本了吧.

鞋跟是粗的,平平穩穩,非常舒服.鞋子是很淑女的模樣吧?甚至是土氣?不過,我從來不會買那種很時髦的款式.一、我不是時髦人;二、買來只穿一兩季就過時了,丟掉會心疼.穿又不是,不穿也不是;三、時髦的鞋通常穿起來會不舒服又或者質量不好.所以也就算了.

不過,雖然說鞋子看起來很舒服又很可靠的樣子,不過還是出了意外.事發原因應該是因為穿得有點鬆,一跑起來(去追巴士)踩到鞋子的旁邊,然後不知怎地站不穩就撲通撲通的趴到地上去了.所以說,鞋跟的粗幼跟跌倒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

上兩個星期某天天氣預報說會下雨,於是打算穿這雙鞋.一穿上就覺得怪怪的.翻過來看... 哈哈!恐怕現在已經沒有人把鞋子穿到這個模樣才捨得丟了吧?


是真正的壽終正寢了.

雖然曾經被你摔了那麼一跤,不過還是要謝謝你陪我走了這麼多的路.

24 comments:

  1. 你第一份工就捨得雞毛……嗯,幸好我比較堅持不穿真皮皮鞋,可以有藉口與名店鞋子絕緣。;P

    ReplyDelete
  2. 名牌果然是名牌....
    竟然一對鞋可以著五年咁耐......

    ReplyDelete
  3. aulie: 那時候要見客,裝身要緊嘛.而且也真穿得舒服呀.

    不穿真皮皮鞋... eh...?!

    名店鞋子也有不是真皮的嘛(漆皮?)

    baggioowen: 太新潮的名牌鞋還是不能穿五年啦 -___-;

    ReplyDelete
  4. 好鞋難覓,著五年乜都抵番喇。

    ReplyDelete
  5. 雞毛鞋又的確舒服. 不過好多年無買啦, 咁貴. 對上一次係01年響意大利買, 都未轉用euro, 超抵!

    ReplyDelete
  6. "鞋子不能隨便穿" 這是真的...
    不過要找到一對又耐用又能見人的有點難...

    ReplyDelete
  7. 阿姊: 正是如此.現惆悵有二: (一) 雨鞋要找哪雙頂上; (二) 要再找雙affordable的舒服又不土的好鞋. 真煩...

    MD: 對,在香港的雞毛越來越貴,買不起.到歐洲買划算很多,因為標價低又可以退稅.不過現在EUR很貴已經沒那麼便宜了.

    rice: 很難呀!!!而且最近買鞋子經常有奇怪的現象.去試鞋穿平時的號碼會太大,於是買小一號.回到家要拿出來穿卻發覺鞋子太小了.唉...

    ReplyDelete
  8. yeah, i totally understand...

    I would hate to throw anything I owe away...even if i don't use it anymore.

    ReplyDelete
  9. ERR... 想說,中環域多利皇后街三聯落少少有間叫prestige(或者係令外一間,唔係好鬼記得,門口有牌話你知佢有呢項服務),可以訂造,價錢相當相宜。鞋面任選,size幫你對到啱,另外,最最最重要:鞋跟粗幼肥瘦你可以全權控制。

    要不是早前才買了兩雙,我一定已入手。

    ReplyDelete
  10. 我唔捨得買雞毛呀....

    娜姐你講個間我都試過 (係老銅都有分店) 但我個次麻麻. 唔多著得舒服, 之後就冇再試過. 可能唔岩我腳型卦.

    ReplyDelete
  11. aulina: 你講果間prestige我都行過呀. 果陣有睇過佢啲結婚鞋添. 不過都真係無幫襯過, 唔知啲鞋襟唔襟.
    講真, 宜家LC啲italian鞋都貴, 買西班牙鞋多, 起碼唔洗$2000以上. 不過真係要靚鞋先唔著到腳痛囉. I.T有啲都唔得.

    ReplyDelete
  12. 我總覺得女裝鞋是很易欄的,而你竟可以穿五年而且是常常穿的。利害!

    不過最利害都是你那麼長情於一對鞋。我認識很多女子都十分喜歡買鞋。明明自己有很多的都要買很多新的鞋穿。跟本無可能見到她們是常穿一對的。你真的很特別。

    ReplyDelete
  13. 花花(有素淨一點的喇)雨靴又如何?帶黑鞋返工換囉,保護對鞋,腳又不會浸溼。
    雨季前有考慮過架,貴鞋當水靴會心痛。

    ReplyDelete
  14. sandee: haha... then you must have a very big place to keep everything if you don't throw them away :P

    aulie: oh, i know the shop you mentioned. 不過我怕小店的手工擋不住我的破壞力(幾個月就要補鞋跟),而且我又輪盡又容易PK(都不知道為什麼),所以還是要買大店出品比較安心.

    你現在也可以買呀,置新裝嘛.

    紫熊: 買啦買啦.看到很喜歡的款式就"豪"一次啦.而且很耐穿又舒服. *魔鬼中* :P

    孱仔: 第一次來呢.歡迎歡迎 :)

    起初是常穿的(不過也不是天天穿啦),可是到後來(自從PK那次後)就少穿了一點.不過今年夏天還穿了不少,雨天多呀.我也很喜歡買鞋子.可是銀根短缺,家裏鞋櫃又爆滿,所以不敢再買.

    很特別?不是啦,又或者是我孤寒. XD

    阿姊: 你知道嗎?我媽一直都說要買雨靴給我!!! >_<~

    現在的那些花花雨靴都很貴呢.不過我一定是穿長褲,穿著雨靴那褲管怎麼辦?塞進去的話太那個了吧.而且又沒有修長美腿,穿起來會很金華的模樣,還是不要了. :P

    貴鞋當水靴當然心痛!可是已經頗舊了,又是相對地安全的一雙,所以才出此下策.可能以後穿涼鞋,回到公司再洗腳.哇哈哈~

    ReplyDelete
  15. vicky: yes ah... 有時都好想d野快d爛. *_* 唔爛就掉好浪費囉.

    ReplyDelete
  16. autie真係潮。:P
    做咩咁嘅表情?好唔鍾意雨靴呀?實用呀女!
    返工著短褲水靴,帶皮鞋長褲換囉,煩就係煩D。整溼對鞋/對腳咪仲唔舒服?
    又,雨靴點都平過雞毛喇。

    ReplyDelete
  17. auntie要買給我的那雙是格仔的 *_*

    太張揚了啦.(雖然他自己是不會,可是他看到覺得是漂亮的就一直要買給我...)

    >>返工著短褲水靴
    這需要莫大勇氣.走在中環...我沒有那個吉士呢.何況我的蘿蔔短腿不能見人,還是算了吧.

    當然不會再拿雞毛當雨靴啦,除非又是被我穿殘了. :P

    ReplyDelete
  18. 有無想過買過一對一樣的再穿? 如果我有d好波鞋要掉的話,我會好想買對一樣的再穿,因很鞋找到一對舒服又耐用的。

    ReplyDelete
  19. >>很難找到一對舒服又耐用的。

    同意!不過,買的時候要不一定知道會很好穿.到穿得很舒服的時候應該已經沒賣了.

    這雙應該是絕版啦.每季已一樣的款式嘛.它又不是classical或鎮店之寶.

    ReplyDelete
  20. 不土呢!好得體.

    不過看著圖我彷聞到一些異味末:)

    ReplyDelete
  21. yeee... 原本還想說多謝. -__-;

    沒有怪味啦! :P

    ReplyDelete
  22. "何況我的蘿蔔短腿不能見人"

    穿長桶靴不就得了?雨靴特寬大,又kawaii,
    趁青春快穿啊。好像有較素的款式吧?

    ReplyDelete
  23. 長桶靴...只怕只會顯得我腿更金華.

    boots are only for skinny long legs... whether knee-high or ankle-short.

    sig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