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尋cake記

W生日,J發起生日飯局.不巧那天早已跟大學同學約了另一個飯局,為久未回港的V補祝生日/見面.於是我說如果要have a drink或切蛋糕,應該可以出席.J仁兄崇尚即興,今晚的慶生飯局也不例外.詳細安排情形因沒有參與而不詳,要命的是1940才打電話來叫我準備蛋糕.時間緊湊,加上已經不早,很多餅店都已打烊.實在高估我有燈神能大顯神通的本領.左思右想,在公司附近最有可能的地方先去逛了均不得要領.總不能真的跑到地鐵站裏的心心西餅吧?也太沒有誠意了.

後來就想往飯局地點沿途看有沒有餅店.有看到了,可是要不是難登大堂之雅,要不就是大小不合適.最後看到飯局地點的對面的西餐廳,靈機一觸,不如進去問問吧.小西餅、菓撻類的甜點總有吧?

真是幸運,經理親切有禮,幫我去問大廚,好像是剛好明天要給客人準備蛋糕,所以餅底有做多了.反正我在對面吃飯,我就說我兩個小時後過來拿吧.大廚還親自出來說他要給我做個白朱古力梨子蛋糕(white chocolate and poached pear cake).天啊!原本我還以為有個fresh cream cake已經「還得神落」,現在還來個這麼sophisticated的?真是謝天謝地了.[那時候沒有想到好不好吃.心想,你有信心做出來,該不會不好吃吧?]於是,連聲說好.當然還很跟他們說了不好意思,因為實在有點倉卒.[雖然是給了他們生意...]很好笑的是,那個經理不停地叮囑要回去把碟子還給他們.哈哈,難不成他怕我們會把碟子也吃掉?

不過,有個大難題.就是他們沒有適合外帶的盒子!因為他們沒有預料會有這種情況的呀.原本是說剛好有一桌客人也帶了生日蛋糕來,不過,誰知道他們要吃到甚麼時候,又會不會把蛋糕吃完?大廚對於怎樣把蛋糕安全運到目的地TST大為緊張,不停地出主意.就算是後來我回來拿蛋糕的時候,那個二廚(應該是吧?)也是很緊張的.

最後的處理方法,就是把蛋糕放在一個大的碟子上,然後用錫紙包得像個帳篷一樣,然後放進樽裝礦泉水的盒子裏!

原本是打算要做地鐵的.可是走完了那條30度的石板斜坡後,還是去打的為妙.[錢包在淌...] 反正剛好走到大街上看到長長的過海的士車龍.

最後當然是安全無恙到達「彼岸」,還要比他們早到呢.

至於蛋糕,其實是不錯的.白朱古力香滑,梨子的味道也不會很搶.旁邊一層厚厚的鮮奶油淡淡的剛好稀釋了有點過甜的朱古力.不過,可能又熱(剛做好)又冰(後來冷卻+放進冰箱一會),所以那個蛋糕變得有點濕濕的.

W,真的很抱歉,沒有事先準備好呢.不過,還是很幸運的,這次尋找蛋糕的任務算是成功完成.

2 comments:

  1. If I have 2 hours... I think I'll just make one myself. ;P

    ReplyDelete
  2. haha... diff situation 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