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交響‧情人夢的音樂世界

據說因為日劇反應太好,有人去信HKPO要求他們表演戲裏的曲目.HKPO考慮後答應演出.因為文化中心沒有空檔,所以這個臨時的音樂會就被安排到沒有accoustics裝置的伊莉莎伯體育館演出.消息一出,居然反應熱烈,兩場的票很快就賣光了,於是加開一場.

這大概是很少發生的事吧.而且,居然會加場.平時的音樂會如果也是這種反應,我想迪華特應該會更高興.

今晚我們就去聽. :)

***

今晚演出算是交足功課.感覺不一樣除了場地不同以外,就是感到他們真的很努力地推廣古典音樂.間場的時候會有團員講話,介紹接著要表演的曲子等等.

場地因為不是為了音樂會而建所以音效當然不好.我們坐在第一小提琴的前面,於是整晚就只聽到小提琴(連第二小提琴也不是聽得很清楚).《貝七》第一樂章的長笛和管樂部分沒有很出來,與小提琴合奏時幾乎被淹沒,十分可惜.小提琴奏鳴曲的鋼琴伴奏不是很行;另外一個鋼琴手技巧很好,可是彈Rachmaninoff時感覺不到那種史特斯曼要求的passion.《貝七》最後一個樂章十分精采.聽完後很是依依不捨.於是迪華特來一個同是令人振奮的encore!不過我才疏學淺,不知道那曲子是甚麼.

現場有很多年青人和小朋友,大家都很乖,只是到後來忽然有人拍照.而且,還用閃光燈!不過,我還是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晚上.而且看到有些小朋友(譬如我前面的那位小妹妹)聽得津津有味,非常投入,不知怎地我也變得特別高興.

4 comments:

  1. 在伊館做這樣的concert, 像在些浪費和不合適的感覺.

    ReplyDelete
  2. 不合適是肯定的了.可是CC沒有期呀.而且nodame也已經播完了,再等就沒意思了.

    浪費...嗯.這樣子看吧,如果從推廣古典樂的角度,依今晚的出席率來看是成功的.但如果對樂師們來說就真的是浪費了.那個台,好擠呀!

    ReplyDelete
  3. CC的音響也好不到哪裡去。
    伊館可以容納更多人,推廣大於樂賞。

    p.s.很喜歡日劇交響情人夢!

    ReplyDelete
  4. 伊館可以容納更多人嗎????不會吧.

    CC的音樂廳很大的耶.不過伊館聽起來比較平易近人,年輕人說起到CC的話可能會被認為老氣(aka老土).之前我跟同事說週末要到CC聽音樂會,馬上被視為有文化之人.sigh...

    你也很喜歡nodame cantabile? 嘻嘻...看來粉絲還不少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