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手機優惠

月亮好圓呀!火災危險警告為色.22C

早前收到從手提電話服務商寄出的手機優惠短訊,說甚麼安排了$0機價的手機可供選擇.之後又不停收到sales rep的follow up call(呃,一時忘了中文該怎麼寫).那時候只是隨口應說有空就去看看.因為打了幾次電話來,所以就問仔細一點.所謂的$0機價,其實是有延長現在的服務計畫起碼二十個月的代價.對我這等孤寒又沒興趣追新電話潮流的人是絕對的零吸引力.而且,我打算原本的合約滿了之後就換個便宜一點的月費計畫,因為我根本用不完現在的分鐘和其他服務呀.

可是之後想起老爸用的是十分舊的型號,可能他會有興趣去看看,於是問他要不要換個新一點的電話.他很快地說不用.我是那種不拖泥帶水的人.既然你說不要,我當然就當你不要啦.誰知道後來有天跟老媽去散步,媽說,欸,怎麼這麼好康,有免費手提電話?我說,哈?你怎麼知道?

原來,我那天跟爸說完,他就跟老媽說了.還說,哇,這麼好,是不是去換一個呢?(其實,不用換也可以的.)

唉,還說女人口是心非?男人還不一樣?我當下就跟媽說,「chur」,原來其實他是想要的?跟我說就好啦.好吧,找天跟他去看電話囉.

於是,星期天晚上就跟爸媽去店子看電話.左看右翻,十分仔細,十分緊張.不停的挑,而且要求多多.最後終於決定了要個有蓋子的.

因為缺貨,要等.後來那個sales rep又來電話,以為我推搪沒去看(其實我原是此意呀),所以再來推銷.我跟他說已經要了呀,只是還沒拿到貨.他還很熱情地幫我去打電話問.多虧是他,才能在星期三就拿到電話,而且是在公司附近的分店呢.

那天晚上把電話給老爸,給他換了SIM卡.臉上滿是一副小孩子拿到新禮物的模樣.看了讓人心痛.還一直說,哇,真的很不錯呢,不用錢的,反正你也要繳月費呀.看他這樣子,當然只是唯唯諾諾地含糊過去.

星期五,老媽跟我說老爸前一天喜孜孜地跟他炫燿新電話,還說是不用錢的呢!老媽很不屑的看他一眼,說,你那個比我的舊兩個model,有甚麼好「曬」?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啦.

其實他可以換個新一點,而且有收音機的,可是他要有蓋子的,那就沒辦法啦.而且,要是他知道其實也不是完全免費的話,他大概會很沒癮,而且也不會要了.

所以,這個美麗的誤會就讓它繼續下去吧.

9 comments:

  1. 你媽竟又對d手機好有認識?

    你真是一名孝順女.

    ReplyDelete
  2. 最重要是世伯用得高興。是不是真的免費不重要喇。

    ReplyDelete
  3. 爸爸總係推推躺躺的,要面子吧,你問佢要唔要,佢話 C 但,無所謂,心埋其實很想要的。

    ReplyDelete
  4. 我爸媽也是,他們在電視看到甚麼新玩意 (上次是看到NDS),我跟他們說也不是很貴,就買一個來玩玩,又說不用...
    看來我應該找天用個類似的藉口換掉家中的老舊hi-fi...

    ReplyDelete
  5. uncle: 兩樣都不是.哈哈..媽媽知道他的幸好比較新,因為剛好是統一系列,有號碼順序.而且,他的也是我幫他買的,那時候是最新的嘛.

    孝順是沒有啦.如果有的話就去買個新的而不用那個舊型號給爸啦. :P

    aulie: 對.每次要買禮物都是一大煩惱.因為他甚麼都說不要不要.我最怕買東西送人之後才發覺那人用不著.老媽其實也是不用不用的,可是表情語氣比較容易看/聽得出來.呵呵.

    mokit: 對呀.你以後老了不要這樣子! XD

    飯: 哇!你爸媽會玩NDS?!?!厲害耶~ 老舊hi-fi...哈哈,有時候新的未必夠舊的合心意呢.

    ReplyDelete
  6. 型號其次喇,女兒送伯友才更高興啊。
    父母呵,拐彎抹角還是要子女哄,心甜啊。:)

    ReplyDelete
  7. 伯友那部不是我送的,是他自己買的啦.我幫他買而已. :P

    嗯...要哄?我就是最怕哄人,有夠硬綁綁的.我看大概是平時被人哄慣,所以叫我哄人也不懂.("恐"人就差不多 XD)

    這可以開個題目來寫.獨生子女不懂哄人呀.哈哈...

    唉,那天才被LDD說我兇,一點都不溫柔. >_<~ 但為啥我跟他說話要溫柔哩?!

    ReplyDelete
  8. 哄人呵... 練練就好了喇。:)

    不是寫過嘴巴甜是練的?得閒無事常說"我愛你好想你掛住你"之類之類...

    最多蝕底D做你練習對象喇...哈哈哈...

    老老實實,唔同爹娘講同邊個講先?

    ReplyDelete
  9. 哄人要出於自願才會動聽.假假的我也是會,只不過說時面容僵硬.

    而且也要看心情.嗯,最近沒這個心思.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