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頭髮的惡夢

清涼.火災危險警告為色.19C

昨晚做了個可怕的夢.

話說,我走在街上,迎面都是奇異的目光.通通投射到我的頭頂去.直到遇上某好心的友人驚問發生甚麼事,(在夢裏面目模糊,所以不知道是誰)才意會到頭頂事態有點嚴重.

於是匆忙去找鏡子.一看,乖乖不得了.

劉海(為甚麼夢裏會有劉海?!)從左到右蓋住了額頭和頭頂,可是已經隱約有稀疏的感覺.把那束劉海拿起...哇!!!怎麼額頭/前方頭頂變了?!(對,就像老爸禿頭的地方遷移到我的頭上一樣.)

就是那樣,在差點流冷汗的情況下嚇醒.

醒過來,下意識的摸摸頭頂.頭髮當然健在.

為甚麼會做這樣的夢呢?好奇怪.不過大概是因為最近一直被建議和提醒著要去整理頭髮,也煩惱著要弄個甚麼髮型而無形中製造了些壓力吧.(天!這樣也會有壓力?不用活了!)

一直都很懶得打理頭髮,而且每次理髮完都好像沒甚麼大的轉變.原來離上次理髮不經不覺已經是五個多月前的事了.這次讓頭髮長回最原始的模樣,只是讓劉海給拉直而已.一直都好想把頭髮留到腰部,不過都沒有成事.(那是一項挑戰呀!)可是最近又開始聽到「你的頭髮像堆草一樣」之類的評語令我不得不正視頭髮的問題.

約了明天考試後去理髮.所以在剪髮前把近年留得應該是最長的長度拍下來做個紀錄.

唉,明天又要弄成怎樣呢?是否又是把她拉直為佳?

p.s. 不是專業人士,也沒有腳架之類的工具,自己拍自己的背部是件超難的事.

p.p.s 已經把虎背熊腰麒麟臂等驚嚇場面剪掉,以免把看倌們嚇跑(死).

p.p.p.s 也已經把照片調亮一點,否則以為貞子威力猛進,於白天重現我家.

16 comments:

  1. 頭髮濃密髮色烏黑,怎麼可能會禿頭?「偷薄」點會比較爽利喇。

    ReplyDelete
  2. 從後看,似是濃密,但其實只因蓬鬆.

    禿頭大概是潛意識裏的憂慮.我轉在左額,我媽說已有稀疏跡象.轉...像是快要消失似的.

    ReplyDelete
  3. 有些......恐怖feel (閃!)

    ReplyDelete
  4. 我見你幾次都係拉晒所有頭髮束馬尾. 其實咁束唔好架. 因為頭髮太受壓 (會可能出現某些部位脫髮的問題). 要不時唔束/轉另外的束法先得架.

    ReplyDelete
  5. unlce ray: 哈,如果你唔覺恐怖,我會驚!因為自己都覺得張相恐怖.哈哈哈...

    紫大: 我也知道...不過,馬尾屬low maintenance嘛.如果頭髮這麼長而我又不束起來,我會變女鬼/癲婆/ㄚ烏婆囉...

    ReplyDelete
  6. 好恐怖啊好恐怖啊!!!!!!!!!!!!!!!!!!!!

    ReplyDelete
  7. 影自己後面, 幾有水準呀! :)
    有無諗過負理子/搪瓷曲髮, 易打理好多架! 我都係天生曲, 完全明白煩惱絲可以幾煩.
    夢見禿髮: see hair
    To see hair in your dream, signifies sexual virility, seduction, sensuality, vanity, and health. It is indicative of your attitudes... To dream that you are losing your hair, denotes that you are concerned with the notion that you are getting older... XD ha...

    ReplyDelete
  8. LDD: chur~ 你前面仲恐怖! :P

    MD: >>>o dream that you are losing your hair, denotes that you are concerned with the notion that you are getting older.

    ha... it's a bit obvious, isn't it? XD

    i went to get a perm today eventually. will post it later!

    ReplyDelete
  9. should turn around and take one more picture to let me see you.

    ReplyDelete
  10. haha no la... if this post's photo is v "趕客", then the front is even more so :P

    ReplyDelete
  11. Din: 宜家好啲啦, 做完treatment! :)

    ReplyDelete
  12. 朱自清 ....背影


    散文很有名!

    ReplyDelete
  13. but that's not my dad's... -___-;

    ReplyDelete
  14. 我之前o係花旗d頭髮都係咁長,嗰陣仲要係鬈髮,日日gel頭好麻煩!

    ReplyDelete
  15. 天天gel頭?!哇...那很花時間耶,而且還很傷頭髮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