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展望」明年

天色不錯.有幾片浮雲.21C

其實今天心情不錯.下午吃了頓好吃的午餐、每月報表全部完成(可是...好像越做越慢的!)、上課沒有釣魚(雖然差點就釣了...).可是一想到昨天和阿哥的談話,腦裏馬上亂作一團.

突然,很不想明年會來到.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1 - 一月底去旅行
2 - 二、三月讀兩科
3 - 四、五月讀一科
4 - 元旦過後抓緊時間,培養好情緒準備那該死的考試[即與2、3同時進行]
5 - 積極準備邁向明天的事宜[即與2、3、4同時進行]

如果事事順利,最好六月放個假,喘喘氣,養養身子,然後邁進人生美好的下一步.

都說是如意算盤嘛,通常下一句接著的就是打不響呀!

其實即使沒有節外生枝,我也很懷疑我自己的能力和定力是否能使我完成我所計畫的.但無論如何,起碼偏差不會太大(當然除了5以外,因為外來因素影響太大了).

那到底現在變成怎樣呢?

話說長舌同事明年二月底該會升級成為媽媽.從農曆年開始打後三個多月他所負責的事情將需要別人來頂替.而阿哥喚我過去談話正是為了要我接手長舌同事的一大部分工作.因為這部分工作跟我之前那份工有直接關係,由我接手萬一出了甚麼問題要解決會比較容易.至於我手頭上的一部分將會交給暫時還不存在的新同事(如果到那時候還是不存在的話,將由阿哥接手.我對能聘到新同事實在沒有甚麼期望).可是這部分工作煩、悶、死線緊逼,還要重複三次呢!而且,由於不熟悉程序,可能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加上下個學期要上的科目都應該是功課頗為沉重的,因此真的對明年頭半年不敢寄予有抒一口氣的厚望.

先不要說能不能做到5,現在連2、3、4都覺得危危乎.可是又能怎樣?奴性甚重的我只好點首答應,並且如實告訴阿哥我明年原來的安排.口頭上當然說如果應付不了我就會把上課那邊拖長一點時間.可是我不想呀.我真的好想在明年夏天以後回復「自由身」!

其實,對於工作繁忙我一向覺得是應該的.因此最不爽的不是因為會變得非常忙碌,而是因為計畫好的無緣無故地被打亂了!我也知道做人要靈活一點,可是還是會覺得不高興和沮喪呀.好了,到時候見步行步就是了.也當是歷練提升吧(但,實在不覺得對自我進步會有甚麼幫助).

再自我安慰一點的想法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希望我這副筋骨在明年被勞完後還有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