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不可思議

繼續天陰多雲.火災危險警告為色.20C

本都市是金融中心,銀行多是沒話說.可是在我住的這個小小的區裏,銀行的密度肯定在本都是數一數二的.

龍頭銀行當然少不了,中小型的也不少.前一陣子店舖的租約像是一窩蜂地期滿,於是一口氣多了三家不同銀行的分店.(其中一間是我一直奇怪怎麼都沒有來開分店的.)現在連唯一一家萬寧也關門大吉(前一陣子屈臣氏就關了),可是銀行卻越開越多.讓我數一數:

匯豐、恆生、渣打、中國銀行、星展、南洋商業、東亞、創興、大新、永亨、永隆、工商亞洲,還有最新加盟的建行.

比較大的現在只差花旗和富邦吧?[其實那時候港基被富邦收購前,這裡也有一間分行的.收購後才撤出本區的.]

真的有需要那麼多銀行嗎?!

19 comments:

  1. 你知唔知點解吖? 唔係咁多區撐到好多間銀行架咋... 因為你果度多人買樓換樓做按揭囉. 豪區也. :)

    ReplyDelete
  2. 建設銀行是收購了美銀亞洲後改名 建設銀行亞洲.

    美國銀行先前被 national group 收購但保留美國銀行名字.

    在美國銀行收購之前是 美國太平洋銀行亞洲.

    美國太平洋銀行亞洲之前叫 廣東銀行.

    一脈相承!

    ReplyDelete
  3. 原來你住的是毫宅區?厲害呢;>

    ReplyDelete
  4. MD: 原來是這樣?因為自己沒試過做按揭,所以不會明白.不過買樓換樓...可能是來炒或放租.豪區是不一定啦.

    Space兄: 我知道CCB是買了BOA的retail business,可是不知道之前的歷史.謝謝告知!

    uncle ray: MD說是豪區...不是豪宅區呀.

    我住的是破房子.可憐!嗚~~~

    ReplyDelete
  5. 我甚少去銀行,甚麼都是e-banking……

    ReplyDelete
  6. 我也是,不過偶爾還是有些事情要辦就得到銀行去.中環的銀行午飯時間人非常的多!!!

    不過,其實還有很多人喜歡到銀行櫃檯呢.

    ReplyDelete
  7. lu, 都係豪宅區咯, 同埋二手市場好嘅住宅區都係特別多銀行.

    ReplyDelete
  8. 唉,還是那句...人家住的是豪宅,我住的是破房子 >_<~

    不過,剛想起,其實有很多買房子的也不一定在同區的銀行攪按揭呢.可能會回去自己熟的那家分行呀.

    ReplyDelete
  9. 我知道CCB是買了BOA的retail business,可是不知道之前的歷史.謝謝告知!

    其中一間分行剛好在老家左近, 每天上學都經過, 行去巴士總站搭巴士, 見到換招牌, 所以知道.

    ReplyDelete
  10. 都係嘅. 不過之前聽過新聞講, 話好多舊區或屋村, 因為人口老化, 無乜人做按揭, 樓宇買賣, 所以銀行越來越少.
    咁我地做按揭都去中環總行或返工附近嘅分行添. :)

    ReplyDelete
  11. Space兄: icic..

    MD: >咁我地做按揭都去中環總行或返工附近嘅分行添

    exactly! sometimes the bank managers that you have good relationship with is not necessarily in the district of your new residence ma... :)

    ReplyDelete
  12. 其實,你果度近住商業區就真。

    ReplyDelete
  13. 商業區??? 不算啦.商業區自有商業區的分行,用不著跑進來呀.

    不過小商店倒是不少.我媽說經常看到有人拿著大疊大疊鈔票去存.嗯...還有不少老人家.

    ReplyDelete
  14. 我做野果到想搵間都難....很十分鐘先到HSB, 依家米算少攞, 5 仔同11仔接左好多了。

    ReplyDelete
  15. 哦?反而在你工作的地方銀行不多?是住宅區嗎?

    對呀,其實現在分行已經少了.可是還是"梗有一間係左近".

    我那區很多的還有地產和洗衣店. >_<~

    ReplyDelete
  16. 銀行這麼多

    但有邊 一間係唔駛排隊?!

    ReplyDelete
  17. 好像也沒有那一家不用排隊.更何況我平日都不會在家附近出沒.如果不用上班,應該就是生病了,也不會在街上溜達.

    以前週六獅子銀行和HSB(這家現在好像還有?)有開,經常都大排長龍,十分痛苦.

    ReplyDelete
  18. 佢地搵錢嘛!可想而知你嗰度係銀行的金礦呀!

    ReplyDelete
  19. 咁d小店真係好厲害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