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生日麵

有煙霞.24C

大姨媽上個禮拜心臟出了毛病,進院手術了.於是媽跟爸就趁著重陽假期回去看看大姨媽,也順路回去掃墓.他們都已經很多年沒回去了.我因為還要上課的,所以沒有跟回去.

媽媽先回,老爸今天下午回去.這兩天就跟老爸過著home alone的日子.好像時光倒流一樣,那年外公病重,媽媽也是回去照顧外公,於是就剩下老爸和我.到現在那碟可以鯁死人的番茄雞丁依然歷歷在目.還有,披著頭散著髮的我好像沒人要的小孩一樣去上課... ...

現在都不一樣啦!我已經會做家務,會照顧自己,會照顧老爸.前晚去上課之前跟他去大排檔吃晚餐,感覺跟老媽兩個人去吃飯好不一樣.突然好像有點隔膜,有點客氣.十幾年沒有再跟老爸單獨生活,兩人之間好像有個洞.就如那些流逝了的相處時間都給掏空了.即使如此,我們都好像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自然」地相處,可是我知道老爸對我的關愛並沒有因距離而減少.

所以就算只是一碗速食麵,今早這碗老爸煮的生日麵特別好吃.是因為把遺失了的時間慢慢填回去了吧?

5 comments:

  1. oops, wish you had a wonderful birthday... Enjoy your bday week. :)

    ReplyDelete
  2. thanks :)

    actually it's not yet... it's the chinese b'day.

    ReplyDelete
  3. 可以鯁死人的番茄雞丁 + 披著頭散著髮的我好像沒人要的小孩一樣... 哈哈, 笑死!

    要珍惜與父親單獨相處的機會啊!

    ReplyDelete
  4. 嗯,我好像從來沒有試過呢……大個女識做家務照顧自己,香港嚟港都算係一個小成就。你知啦,大把香港女仔由細到大都有人照顧(菲姐呀),真係連煲水都唔識大有人在。

    ReplyDelete
  5. MD: 那是很苦的情況呀.媽媽在家,穿戴整齊地去上課.突然間變得邋邋遢遢的.苦呀~

    收到!

    aulie: 沒試過...是指爸爸煮麵給你吃? :P

    自己照顧自己是最基本的.如果以後有甚麼事,身邊又沒有人,那應該還可以多會一陣子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