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太少

晴.煙霞.24C

昨天下課後趕著去crhk拿戲票.住了香港這麼多年,第一次踏足廣播道.我連它在哪裡,要坐甚麼車去都不知道.

雖然不是第一次坐彩虹地鐵那一條路線的小巴,可是之前都是跟同學一起,顧著聊天,都沒有留意到沿路的環境.昨天終於自己一個人坐.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多靜心留意周圍.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發覺...

原來有個監獄很近學校.就是三色台拍劇接人出冊或探監的那個門口和天橋.(後來問了PY同學,原來那就是久聞大名的壁屋.)

原來鼎鼎大名的飛鵝山就在這附近!同一條路一個分岔口拐個彎上去就是了.

原來德望就在山腳.可是怎麼跟以前中一到這裡比賽時的那個模樣有點不一樣?而且,好像不是在這裡呢.

我經常想,我所知道的事情太少了.即使是工作、學業這些所謂專業我覺得我也只知道一些皮毛而已.要跟人家作深入討論的話,怕第二句就露了餡.

還有,對我自己的出生地、學校、認識的人、我以為我關心的事,其實我又有多深的認識呢?要真的很了解一件事、一個人、一個地方、一樣東西...是需要花時間和心血的.作為一個凡人,時間有限,只好專注在某些事物,甚至只能選一項,不可能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大概不能太貪心吧.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我對我自己的認識也是極之有限.

[照片是下午從Megabox看完戲回家坐過海隧道巴士時拍的.到底是哪一個屋邨...我不知道.]

4 comments:

  1. Heeee hee heee~ 而家知都未遲~

    ReplyDelete
  2. 知道了一些,然後又再發現不知道的還有很多.

    沒完沒了哦~~~

    ReplyDelete
  3. 相中應該是彩虹村,對開為彩虹村巴士總站

    MC~

    ReplyDelete
  4. MC: 啊,是嗎?難怪建築外表色彩繽紛!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