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色,戒》.胎教

都說最近大肚婆很多,去看《色,戒》就看到了起碼三個,而且是老媽和我左右各被一個夾攻!

可能是我心邪,心裏想,不是胎教很重要嗎?孕婦們怎麼都跑來看這種被渲染成色情的電影了?會教壞肚子裡的寶寶呢.於是我跟老媽開玩笑說他們是不是要用電影來做反面教材來輔導寶寶們怎麼做個愛國青年,為國出賣色相捐軀犧牲當特務也沒關係;還有,不要不要做漢奸?!可是,以後那些寶寶不就會很色嗎?

老媽說,嗯,對呀,有可能呀.你就是這樣囉.


@_@

當然馬上反抗說我那有色!

原來媽懷著我的時候,老爸有個做A片發行的朋友,經常會給我老爸票子去看.於是老爸就帶著老媽去了(對,還有我).

情況好像持續到我一歲多(為甚麼查票的會讓我進去???)直到我開始跟著銀幕上的姊姊們一起呻吟才停止.[註:據說是只有發出聲音而已.]我也不知道老爸跟老媽那時候腦筋少了哪一條,居然這樣把我小小的純潔心靈荼毒了.

幸好那是在有記憶之前發生的,單憑我自己的記憶是沒法回想起來的.我最早有關於進戲院看電影的記憶應該是張艾嘉被變態狂跟蹤追殺,在地上爬著爬著來逃過魔掌的那齣.看完後,回家不停做惡夢,甚至會仔細觀察家裏環境,準備萬一有變態狂追到家的話可以藏匿在哪裡.(當然,如果真的「殺到o黎」的話,我是已經嗚乎了.小時候,家裏超小,只有「豆腐潤咁大」!!!)

這... 好像對我沒有影響呀... ... *自我安慰中*

那,坐在我們旁邊的baby們應該也還好吧... ...

那,那莫札特效應不就騙人的?! :P

12 comments:

  1. 最後一句我知道太久了。一來我那時未流行,沒想過要試。總覺得,要是母親本來就不是溫文儒雅的一類(如我),聽多少雞精mozart也一定是徒然的。

    這種商品只是把詩禮傳家那些階層的價值觀和喜好量化商品化後推在市場上而已。

    ReplyDelete
  2. 讀你的blog,常令我大笑不已。XD

    我知道有準媽媽把家裡所有東西上都貼滿生字進行胎教,我也很懷疑,真有效的嗎。

    ReplyDelete
  3. aulie: 才剛聽說,不知真還假,原來莫札特效應的始作俑者是莫札特他自己!

    胎教這回事,我不知道呢...就正如爸爸媽媽的性格喜好能先天性地遺傳下去嗎?潛移默化也能在出生前就生效嗎?

    pui-yee: 哈哈,這也不錯,看來我的blog有療傷作用.如果那天不高興就過來看看囉. :P

    胎教...不知為甚麼,不過我相信陀住BB時要有口德囉. XD

    ReplyDelete
  4. 伯友都好幽默下,照計你盡得父母真傳,應該色在骨子裡。:P

    ReplyDelete
  5. 色...是有分層次的.

    天蠍座不是浪得虛名的喔...不過,當然是不會讓你知道. :P

    唉...有時候就是嫌他太幽默.我們在開場前說這個故事,一直笑到廣告開始. :P

    ReplyDelete
  6. "陀住BB時要有口德囉" 我諗都係. 如果陀住個B仲粗口薹爛舌就真係唔多掂.

    我記得細個被阿媽捉去聽大戲, 悶到嘔.

    細個懂性後就成日都跟大人去睇西片. 小三時跟媽咪同阿姨去睇杜魯福添.

    ReplyDelete
  7. 嘩!杜魯福!

    MD,原來你熱愛電影是由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培養的.

    我小時候在家看電影(那年代流行租LD),都是港產的鬼片,甚麼鬼打鬼,鬼打人(欸,都忘了名字了),殭屍片看了一大堆.哈哈 :P

    ReplyDelete
  8. 不過佢地又唔係帶我睇好多法蘭西片, 我果次話俾阿姨知, 三年班時佢地帶我睇"零用錢"(Small Change)(番播啦緊係), 佢地都唔記得.

    LD... 嘩... 你真係細我好多... :)

    ReplyDelete
  9. 哈哈...他們一定看多電影!所以那一次有帶你去都不一定記得了.

    我媽其實也很愛看電影...不過不是那種會研究,討論的那種. :P

    chur...你都知我細你幾多o架啦. no?

    ReplyDelete
  10. LD, 我差不多入大學先興喎...

    ReplyDelete
  11. 妳老爸好攪笑喎,同個女一齊去睇AV,真是老少咸宜.......

    ReplyDelete
  12. 還有我媽啦.我是"meng"車邊的啦.

    而且..那時咸豐年代的事啦,現在當然不會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