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真相背後 | Blog Action Day

有點煙霞.很清涼.24C

那天吃早餐時,新聞報導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戈爾和IPCC.毫無政治感和時事觸覺的我聽後有點愕然.IPCC是甚麼組織,孤陋寡聞的我不清楚,因為這個世界上太多無名氏默默為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而耕耘了.可是戈爾這幾年雖然很致力攪環保這麼一項付出大回報(迴響)低的事業,可是真的需要那麼快就褒獎他了嗎?不是曾經說過還有很多有貢獻的人在排著隊?

新聞繼續報導,說如果戈爾能當上美國總統的話將會在環保事業上獲得更大的成就.
這一句我聽完後,差點把口裏的早點噴出來.我還跟老爸說,如果真的當上了美國總統,他還有時間去管環保的事情嗎?光要收拾爛攤子和為著國內大小事情而忙著都應該把他的精神和時間耗盡了吧?如果他能好好的籠絡下一屆執政黨,來支持他的環保方針,然後由他自己全心全意的攪環保,那不是更好的資源和時間分配?

即使到他七老八十撰寫回憶錄時說沒能當上美國總統是終生遺憾,他應該也會覺得他能儘早和多花四年(或頂多八年)時間來拯救地球的意義更為重大吧?更何況以個人榮耀來說,相對於諾貝爾和平獎,美國總統又算是甚麼?為了個人情意結再回去混那一趟混水,太不划算了吧.

然後,看了報紙的特別欄,才知道原來獎項的背後原來藏著層層心機.

可是委員會呀委員會,難道你真的以為這樣子就能給薯仔政府一個響亮的巴掌嗎?如果這樣就可以威逼利誘薯仔政府簽署《京都協議書》未免有點天真吧.

至於那些想要戈爾出山的人腦筋也是有點問題.基本上就算沒有這個gimmick,在野黨再掌權的勝數已經不低.現在倒戈找大塊頭來只會讓人覺得你們自己對自己的候選人毫無信心.而且這種gimmick能維持多久?你們的國民又真的在意世界和平和環境保護?他們更關心的是切身的衣食住行問題.

當然還有許多我看不透也看不到的.

今早聽到收音機剛好那個時事節目的短打也在說這個.有些觀點居然不謀而合.不過也在這裡說句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啦.

***
Bloggers Unite - Blog Action Day

另,今天是Blog Action Day,今年的主旨剛好是要令大家更關注地球環境惡化的問題和趨勢.我是大懶人,不過也儘量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支持環保:

- 自備筷子,少用即棄餐具
- 夏天帶手帕抹汗
- 夏天晚上和家人輪流開冷氣,不用每個房間都開(因為家裏有人怕熱,所以不能不開.)
- 儘量25C以下不開冷氣睡覺
- 夏天週末若在家則不開冷氣當做sauna
- 電腦/電視用完關機, instead of log off/standby
- 把垃圾分類然後投進那三個不同的回收桶(唉,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成效有多高.)
- 儘量轉用電子帳單(不過銀行帳單還是接受不了
- 減少坐私家車或的士(OK,必須承認這也是因為窮
- 帶環保袋去超市
- 帶環保袋去shopping
- 原子筆用完換筆芯

嗯,暫時想到這些.人人出一分力,積少成多,對我們的環境愛護多一點,破壞少一點!

Aulie那篇更詳細,請過去看看!

5 comments:

  1. 我司最近都在搞環保甚麼甚麼的,原來以一間700人的公司為例,只要每人每日少印2張A4紙,一個月就可以少砍三棵樹......

    我都要節約用紙才行

    ReplyDelete
  2. 公司用紙量真得很大.可是有時候卻無法避免不用紙.

    最懊惱是印那些厚厚的報告,印到一半發現有錯誤要重新再印. >_<~

    我有一大堆scrap paper,來了這麼久,有增無減,怎麼都用不完!

    ReplyDelete
  3. 你寫的基本上都會做。
    "儘量25C以下不開冷氣睡覺; 夏天週末若在家則不開冷氣當做sauna"

    我這種練寒冰綿掌的人,只有在最熱的八月,32C以上才會開,不過房間冷氣開太久還是會受不了凍醒,並不喜歡開冷氣蓋被睡覺。自嘲為冷血動物。:P

    雖說如此,真到32C還做逼自己做sauna的話,就太辛苦了。

    冬天相反,在家幾乎二十四小時開暖爐。好鬼誇。

    ReplyDelete
  4. 大家咁話......我都有一箱scrap paper,但係用極都用唔完,我考慮緊拎佢地黎print野

    ReplyDelete
  5. 阿姊: 哇,你那個24H要開暖爐的,真的有點誇.我遺傳了我媽熱底的基因,冬天還是暖乎乎的.我是朋友中出了名的人肉暖爐. :P

    不過,我到32C還是有試過不開冷氣,全身黏黏的,十分不好受.可是平常少運動,就當是排毒囉.

    小球: 不過有時候那些紙背後有confi東西,也不能拿來隨便印.很煩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