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生日蛋糕

再來一篇今年生日吃的紀錄. :P

我不嗜甜,也沒有對蛋糕很有研究.(其實我也想... 可是家裏廚房容不下焗爐.以前在綿羊國也曾經烤過蛋糕.牛油蛋糕、咖啡蛋糕、香蕉蛋糕都曾是產品喔.)基本上也對生日必須要吃蛋糕的這個習俗沒有硬性規定.但有蛋糕吃是十分高興的事,而我也會冒著體重exponentially上升的危險把我那份吃得乾乾淨淨的.(對,奶油是不能拿掉的重要部份!沒有奶油的生日蛋糕,倒不如不要吃好了!)

今年吃了三個蛋糕,都不是自己(家)買的.

這個是surprise,因為沒有預料W,R和J會另外自備蛋糕!Cova的芒果奶油也有一陣子沒吃了.真的很好吃.我記得第一次接觸COVA是畢業回本都.也是芒果奶油,也是慶生的蛋糕.是不知為何已經跟我不相往來的H送的.對呀,自從去年嘗試請他吃生日飯不成功後(除了農曆年例行地到我家吃開年飯),都已經沒再連絡.(至於那次相約吃飯是一次難堪的經驗.讓我見識到原來要請人家吃飯是多麼困難.)

同一場合,來了一個免費的蛋糕.礙於我們已經品嘗了蛋糕中的極品,(好,我比較大鄉里,Cova對我來說已經很高檔了,好不好?)這個芒果慕絲蛋糕相對地變得毫不吸引.加上J的特別食用指引,這個免費蛋糕馬上被我們遺棄了.(嗯,對不起,是浪費了...)

而這個呢,是小韻爸媽某個銀行戶口每年都會送一個蛋糕.基於他們倆是同一個月生日,於是他們轉贈一個給我.是很好吃的栗子蛋糕.裡面是夾層的巧克力蛋糕和不甜的起司.雖然栗子只有在表面那一點點,可是非常的香喔.

10 comments:

  1. 忌廉!呃!我最驚就係pat忌廉!囧

    ReplyDelete
  2. hahaha.....

    i don't like the cream that's with sugar added.. but i love the cream!!!

    ReplyDelete
  3. 我一個人食得哂呀三個!

    ReplyDelete
  4. 生日飯密密食,生日蛋糕密密切,好幸福喔!
    大鄉里...?在下還沒吃過cova生日蛋糕呢。別說其他了。 :P

    ReplyDelete
  5. 生日飯倒沒有密密食...就是這兩天而已.

    剛和大學室友晚餐(他來港玩/辦事),居然也沒記起是我生日,還是我請的呢.哈哈,不過,有朋自遠方來,也沒所謂.

    嗯,總有些路過的人會覺得我是嘛,所以先下個disclaimer.來來來,下次我請你!認真的喔.

    ReplyDelete
  6. aulie: 哈哈...那下次看到蛋糕知道要怎麼辦了!!!

    ReplyDelete
  7. 嘩, 仲有Conrad添呀! 真開心! :)

    ReplyDelete
  8. 對呀,那家銀行很花本錢呢.去年是Is-Shang哦

    ReplyDelete
  9. 生日快樂喎。

    是小韻爸媽某個銀行戶口每年都會送一個蛋糕。是什麼銀行呀? 肯定是大戶之中的大戶才有吧?

    ReplyDelete
  10. mokit: thank you!
    我唔理啦. :P
    甚麼銀行... 某歐洲銀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