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新鮮蓮蓬頭

天色明朗.火災危險警告為色.29C

有個同事是武漢人,他趁中秋、國慶這兩個公眾假期請了幾天假回家過節.回來時給我們捎了當地的特產當手信.

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實物的新鮮蓮子和蓮蓬頭!

從來見到的蓮子都是已經曬乾的.雖然都是生的,可是這樣青青綠綠的真的是第一次見,更何況是從蓮蓬剝出來的?因為我想媽應該也沒有見過,所以就帶一個回家.我這個,數過了,有二十七顆蓮子呢!

至於味道嘛,就是蓮子的味道囉!多了一點鮮,多了一點青.還是會甜,可是,是很淡很淡的.新鮮的,一口咬下去是很爽脆的,有點像吃青瓜咬下去時那「shog!」一聲的感覺(嘩,這個很難拼.大家用點想像力吧).它外面有一層頗厚的軟殼.要把它要開後才會看到我們平常吃的白白的蓮子肉.就好像我拿著的那樣子.[後來有些放了幾天就沒那麼新鮮了,味道也更淡.而且有點變軟了,感覺更怪.]

到這種時候,當然又是各位同事發表一見的時候.有的說好吃,有的說像新鮮百合... ...不過,他們卻是一致認為「好得意」!

哈哈,這大概就是不認為好吃可又說不出有甚麼怪味道時的專用評語吧.

6 comments:

  1. 山長水遠帶番黎,好神心woh...莫講話食,見都少喇,果然有食神呀下。:)

    ReplyDelete
  2. 我好似響街市見過呀

    ReplyDelete
  3. 我是很想試吃新鮮的蓮子, 看看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4. cosmicrays: 係呀,物輕情意重呀. :)

    aulie: 係?唔知邊到o黎o既哩?

    uncle ray: 試試呀,未試過會覺得幾特別架.

    ReplyDelete
  5. 蓮蓬 蓮蓬 連理相逢!

    蓮子 蓮子 連生貴子!


    應該是好 『兆頭』!

    :)

    ReplyDelete
  6. 我這組真的今年連生貴子呀.看來已經應驗了.
    哈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