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裝不來

星期五去了《哈囉喂》.舉辦了這麼多年,我「終於」去了.

其實一點都不害怕.那些靈異物的造型並不可怕或噁心,有些反而是蠻可愛的.我們也都拉著他們不停拍照.[鬼屋上面那一點白白的是月亮耶!如果這個星期四或五去可能會更有氣氛.月圓之夜嘛.]

感到驚嚇的並不是他們的造型,倒是毫無先兆跳出來那一下.於是大部分時間我的「驚叫」是為了製造氣氛,為了讓自己投入一點.偶爾有一、兩下是真的因為被嚇到.要不然像個木頭人一樣,很沒意思呀.

那,覺得好玩嗎?

嗯,還好啦.其實是很無聊的玩意.要不是因為能買到有折扣的尊貴票,否則動輒要排上一、兩個小時才能進去那些鬼屋玩個五分鐘.「多謝夾盛惠」啦.機動遊戲相比起來好玩多了.

如果是因為真心想被嚇才去玩的話就更不適合我了.因為對我來說那些一點都不可怕呀.真正的可怕是,像做惡夢,讓我有危機感的.主題公園裡面的都有規定不能碰你,有何危險可言?而且我看來也是那種沒啥反應的遊人,於是他們也都懶得來嚇我.可能窩在家裏獨個兒打Resident Evil反而會讓我更害怕.

唯一覺得好玩的是看朋友的朋友的反應.看起來硬朗的女生,原來膽小的可以.還沒進鬼屋就先閉起眼睛.於是額頭像是鑿了「我很害怕」的字一樣,那些「鬼」很快就能鎖住目標,不停的圍著他來追.

是很害怕吧?要覺得好玩,就是要這樣子呀.像我在這種事情上那麼冷靜的就不能百份百的投入.裝呀!唉,有些事,是怎樣裝也裝不來的.

就好像有次在中學的時候跟同學們小息時聊天,說起彈鋼琴,要裝不會彈琴還是甚麼的.我說,你是八級的話,怎樣裝也不會像是個五級的,更別說是初學者.(然後,被認為是說了囂張的話.)

也好像你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叫你裝成香港人講「煲冬瓜」.一兩個字甚或一、兩句是可以吧.可是要一路都是這樣說的話,恐怕會穿崩吧?

也好像你不喜歡一個人,你怎樣裝喜歡他,在某些小節骨眼上還是會流露出來.裝不來.

也好像一段感情已經走到盡頭可是有不想拆穿,可以一直裝成若無其事地相親相愛嗎?如果對方已經有了新的對象,能裝成視而不見嗎?除非逼不得已,為甚麼要裝?

對呀,為甚麼要裝?要讓自己過得好一點?但在虛情假意中又真的會好一點嗎?

大概是我太笨吧.有些事不用那麼執作的.放輕鬆一點,糊塗一下.不行?就裝一下呀.一下下而已嘛.或者那樣會快活一點.

[好喜歡那隊無頭樂隊.原本以為是假人,後來看到大提琴手在不用彈奏的時候會給我們擺甫士拍照才發現是真人.臉這樣子被蓋著,而且有那麼黑,還能彈奏,真厲害!]

5 comments:

  1. 對啦,很久以前去哈囉喂才發現某朋友係好驚的說
    我就一d都唔驚.....我也是比個反應才大叫幾下
    不過好多人,而家唔會去趁墟了

    裝是處理某些問題時的方法...

    ReplyDelete
  2. 裝得來喇,特別是普通話流利裝不會,太容易了。:)

    鋼琴我想較難,就像會打字而裝不會打,真的很難。

    ReplyDelete
  3. rice: 哈哈...看來我跟你對哈囉喂感覺差不多. :P

    >>裝是處理某些問題時的方法...

    對.正是因為如此,而我又不太懂得裝,很虧呀.比方說,明明不害怕,但身旁站著心儀的男生,應該要裝小鳥依人一點吧?如果是我就還會是一副有甚麼好害怕的樣子.看起來可能比男生還要強.會把人家嚇跑呀.

    這要問一下我們親愛的二佬有甚麼看法.哈. :P

    aulie: >>普通話流利裝不會

    是能裝...可是會裝得不像嘛. :P 還是別開口甚麼都不說最好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去過兩年吧...突然彈出來的裝置像棺材和冰冷噴水,還有與猙獰的角色,加上特別強勁的冷氣,還是有被恐怖到。
    如果旁邊是一特別驚青的女生,顫抖的身體,被僅僅掐住手臂,少不免會被影響。:P

    ReplyDelete
  5. >>如果旁邊是一特別驚青的女生

    幸好被掐的不是我.同行的兩個男生突然變得很勇猛.

    其中有一個女生怕得實在誇張.不過若非如此,大概我連一丁點好玩都不會覺得囉.

    最可怕的其實不是鬼屋.因為裡面太亮了.那些鬼在什麼時候跑出來都可看得一清二楚.最可怕是到了晚上經過中間那些甚麼沼澤的時候,又煙,又暗,又綠色的燈,又海草甚麼的...中間又放了許多木箱子,害我看不清楚一下撞過去,膝蓋都瘀青了.還要擔心會不會後面有甚麼彈出來.連跳帶跑的速速逃離.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