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你癡咗邊條筋?

晴.29C

這句話是老爸聽了我說上星期五下班我從公司走回家之後的反應.那路程大概是坐15分鐘巴士的距離,如果沒塞車的話.

其實,他不是第一個人給我這個反應!

星期六跟慶生,我告訴他那天我走路回家啦,他說(瞪了數秒之後):「其實你是慳家吧?!」[慳家是廣東話,即節儉的意思.]

都知道會繼續被歧視,可是還是忍不住跟老媽說了.他說:「你好怪!你點解咁怪o架?!?!」[又是誰每天晚上飯後要我堅持去散步呢?!]

當大家都在說環保,要身體健康的時候,為甚麼對我走路回家這一事有那麼大反應呢?我那天是孤兒仔嘛,回家要吃冷飯,老爸老媽各自有節目,我那麼早回去不又是對著電視或者上網?何況我要去拿碟(周董!),之後還順路經過快要搬遷的書店(還是第一次去... 不過已經沒甚麼好看了),坐車的話才沒辦法去這去那呢.偶爾這樣子走走也很好嘛...

那到底我走了多久?

嗯... 連逛CD店和書店逛的時間在內,也不過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而已嘛... 平常去逛街都不至這麼短的時間啦.

21 comments:

  1. don't worry la. i'm with you. 我每日落巴士走去統計處返工,15-20分鐘,跟住收工走番公司30分鐘。行死我呀!>.<

    ReplyDelete
  2. ha, 我都試過, 若干年前. 坐一段路, 然後行返屋企, 一小時左右啦. 我個friend話: 你婚前恐懼定咩事呀?
    其實當散吓步又減肥嘛. :)

    ReplyDelete
  3. cr: 咁你一定有一對好靚嘅腳啦,日日咁練法.不過你好似係逼於無奈... 好似唔係好enjoyable woh XD

    又不過,綿羊國果d15分鐘車程嘅路... 分分鐘行2/3個鐘 @@"

    MD: 咪係囉.我又唔明點解d人會有咁嘅想法.可能d思想家呀,哲學家呀都興散住步去思考人生gua....

    ReplyDelete
  4. 瞎猜:你當時穿什麼鞋子了?

    相信路爸的意思是,為了省(當然他還沒看到你走路的動機)而把好鞋子磨蝕了,不值得呢……

    所以我都說鞋子,不用買貴的,因為要用來走路用!

    ReplyDelete
  5. 我那天穿converse.. casual day嘛.

    我爸是不喜歡走路的人. =.='

    ReplyDelete
  6. =_="

    很正常嘛...

    好慘還被人罵痴筋了

    呵呵

    ReplyDelete
  7. 我走路走得最多是周圍去食...又冇理由食完一度坐一個站地鐵gum ma,當然是行了...

    其實(對我來說) 主要是省錢和避人多,好像過海如非趕時間一定坐船,坐地鐵...其次是走多點路,吃多點也不會太有罪惡感 XD

    ReplyDelete
  8. 我經常都會走路的啦,每天早上我都會步行10分鐘到地車站,回家時我也會行10分鐘左右回家的說~

    有閒情的話我會由尖沙咀步行回家的~ 找天我們一起去行路吧~ :p

    ReplyDelete
  9. 當做運動好了。

    不過我寧願上gym,起碼有air cond。

    ReplyDelete
  10. 無問題wor. 一個人走走看看,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

    ReplyDelete
  11. 係呀,我好無奈,但係多少都慣咗囉,咪當去咗gym囉。XD

    ReplyDelete
  12. 啊澤: 我覺得很正常囉... 無奈呀~

    飯: 那你那個又有一點不一樣.如果是打算沿路吃,當然是用走的比較方便.

    其實我不喜歡坐地鐵,很多人呀,又不一定在我要去的地方的附近,可是真的快,而且時間比較能安排.走路嘛... 當作是休閒活動好了. >_<~

    小球: 你好健康呀!

    不過上下班走路其實又真的人多車多廢氣多...

    其實我早上去做gym都會走路出去的.早上空氣比較好,而且不用跟人搶路走!

    好呀,我們不如去行山吧? :P

    uncle ray: 哈哈,你怕熱呀?

    阿姊: 我也覺得沒問題... 為甚麼這裡留言的都覺得沒問題?可能覺得我有問題的又不敢出聲... 還是物以類聚呢?(可是real life friends又覺得我有問題woh... 點解?點解~~~?!)

    一個人走走看看,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 exactly! 其實之前我也有寫過哦.

    CR: 仲好啦.其實我覺得做gym很浪費時間囉.而且又有很多人眼超超. @@"

    ReplyDelete
  13. 我幾個星期前由我住的地方走路到Barbican Centre 看音樂會,用了40 分鐘。剛才我由我住的地方走了半個鐘到某某投銀London Office,然後從那兒走回家,每程半小時。

    這個路程大概在香港的話是不會自己走的,不過這兒的地鐵實在不敢恭維,而且每程地鐵是香港的double 價錢……

    ReplyDelete
  14. 古: 那邊的生活習慣了嗎?

    你又到投行去工作/co-opt?很忙呢.

    不過外國地大,平常覺得很近的地方原來要走好遠.

    又不過,時間充裕,天氣不太冷,走走路也好.到有一天你再回想起你曾經在那裡的生活,走路時所看到,遇到,感受到的都會是美好的. :)

    ReplyDelete
  15. Haha... did you enjoy your stroll?

    記得初一時有日一時慶起,放學後有校車唔搭,由真光(大坑道嗰間)一路走返太古城屋企。 行到好滯,但唔知點解又莫明的堅持… 結果因為太遲先返到去,一入屋就被人鬧。

    到了Auckland又由EGGS一路走回家 (着住EGGS套藍色 McDongNo-style 制服扮流浪獸?)… 我家頗遠, it's beyond Epsom Primary, almost to One Tree Hill/Cornwall Park! 回到家當然又是被人問我有無問題… :<

    ReplyDelete
  16. EGGs行到cornwall park!好遠噃~~~

    ReplyDelete
  17. sin c: 哇... 下課之後的時間很寶貴的嘛,當然不能這樣「浪費掉啦」! 如果是我,那天肯定會被修理! XD

    你那樣走,比我要遠得多了!

    cr: 對呀... eggs > CP @@"

    其實我也試過從eggs走回家,好辛苦!!!

    ReplyDelete
  18. >>下課之後的時間很寶貴的嘛

    我是無聊人一名嘛。 而且在下一向不做工課/温書(小孩子不要學),所以有的是時間(無的是straight A)。

    >>EGGs行到cornwall park!好遠噃~~~

    Not that bad la, not that bad. My house = 10-15 mins bike ride from One Tree Hill/CP. It's manageable if a person is very 無聊 (like me).

    ReplyDelete
  19. 為甚麼那時候沒有跟你hang out呢?不過讓我媽知道,肯定把你列入壞小孩(!)的名單上,不讓我跟你玩.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綿羊國的時候/中學年代,好無聊(不是好玩的那種無聊...)!真正的淡如水!!!

    ReplyDelete
  20. 超無聊!後來念到大學,更加無聊!我以前試過住北岸,然後自己bus去new market看電影!

    ReplyDelete
  21. north shore沒有電影院嗎? -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