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我吃了一堆化學品入肚

還在T1(?!).29C


今天極度的unproductive.原本還打算把之前開了頭的文寫好,又如果幸運(!)的話,就把東歐遊的第一、二天寫寫.結果?當然又是跑了出去(其實是陪人的)跟在漫無邊際的網絡世界裡閒逛(其實是在清那些看一輩子也看不完的feeds).

還是把這個寫下來,不然之後就會忘記了.

現在起一個這樣的title,會不會有很多人要找其他的東西跑進來呢?(我也不要寫是甚麼了.寫了豈不提供多一個搜索的關鍵詞?)對不起,讓你們走冤枉路了.

我要說的是這些所謂的Natural & Cool薯片是一百萬個難吃!(但我還是吃完... orz)那為甚麼我會有呢?是公司每個禮拜派的慰勞小吃.(其實每個禮拜派的那些小吃一點都不健康.我懷疑有一天會不會因為這些零食而喪命?)這兩包大概是好心的同事們知道我是個薯片怪,於是在我去旅行的時候留了給我的吧?而且是不同味道的呢.

可是呢,這兩包東西,味道都很怪(番茄已經比青瓜好一點),很化學味囉,即使是我喜歡的薄切.

我跟同事B說,這個很難吃呀!怎麼會涼涼地?好像在吃香口膠!他說,好像有薄荷味喔.是因為cool吧?我說,是因為有aspartame吧?!

再看材料,哇,一堆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

flavour enhancer(增味劑) E621*, E627, E631
thickener (增稠[!!!]劑) E414

WTH are these?!用這些代碼,看起來很專業嗎?我是看到都已經害怕了,還說natural?!不過,這些可能都是很普遍的添加劑?只是我從來都不會去留意.

我還是喜歡吃有薯仔味的薯片.但現在還會有嗎?有或者你會說,你就直接吃薯仔好了!但,這些,真的有點走火入魔了.(其實,即使CLB的,有些我也覺得是過火了.)

*後來跑去看了Wiki,有很長的一個清單.E621就是我們平常都接觸的MSG囉.E627跟E631還算是比較貴的材料.可是加了進去還是那麼難吃.唉.

9 comments:

  1. 沒差啦,薯片就是很junky的啦。超多msg的,因爲吃完都會很渴……
    好過bluebird那些薯片,每一片上面都是鹽!可能造的時候打翻了鹽袋吧。

    ReplyDelete
  2. 這我也知道,但既然他們賣的是好吃跟natural,我也只不過相對地調節我的期望.於此同時,自欺欺人地認為這些會比較健康...

    唉,總之就是難吃啦.

    ReplyDelete
  3. 我更加自欺欺人,我吃vinegar & sea salt flavour,幻想比較健康。結果是:我邊喝水,邊吃薯片……XD

    ReplyDelete
  4. woooo... i love salt & vinegar. same here la. 但我覺得bluebird的太酸了!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喜歡salt and vinegar,M&S的!

    (其實M&S的小食很多都很不錯......)

    ReplyDelete
  6. 還沒有試過在M&S買薯片boh...找天去買 :P

    ReplyDelete
  7. Pret的也不錯呢

    剛想起原來我寫過一片講薯片的…
    http://one_goodgu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683118

    ReplyDelete
  8. 我想說...其實這些化學品很普通喇...
    我們是離不開chemicals... well, sometimes they are necessary la
    we got the food cheap becoz of these chemicals...stabilizing stuff, making it last longer etc.

    (不好意思,牢騷多了。其實我平時不吃薯片 :P)

    ReplyDelete
  9. guy: pret的也有吃過.比較硬的...如果沒記錯?可是調味不太穩定,有時候吃到超鹹的.

    飯: 我後來去查那些號碼才知道原來是MSG甚麼的,那我當然知道是很普通的東西.問題是... 拋一些號碼出來,很嚇人的嘛!

    不用不好意思,最近我也十分毛躁(我被人說過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