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名門夜宴

雲.25C

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一直說要帶爸媽來吃.好!今天終於有機會了.(不過今晚是老爸請客. :P)

杏汁豬肺湯

大概很多人不會喝吧?但這湯真的很滑、很香、很甜.杏仁磨得很細,像杏仁茶一樣!

而且在家裡是不可能喝得到的,所以要多喝!

我們也有吃湯渣.那個豬肺軟軟的,其實有點像... 花瓜(a.k.a. foie gras)!!

炒肚尖

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椒,還有很好吃的鹹酸菜.

熱呼呼的時候,超香!令人食指大動.

可是,我覺得肚尖不夠爽,不夠鮮甜.吃到的都是調味跟鹹酸菜.難道是因為洗得太乾淨?!

秘製陳皮骨

這是我的最愛!強力推介!(就是上次吃完回家不停地跟老媽嘮嘮叨叨的說很好吃很好吃的那個排骨...)

因為我偏愛酸甜的菜,也喜歡炸排骨,所以這個很對味.而且呢,肉骨均勻,好好吃...

連起初帶著懷疑態度的老媽都讚不絕口!(其實所有人都說好!)

缽仔焗魚腸

我覺得一般,好像處理得不是很好.帶著魚肚會有點苦,而且魚肝跟薑絲太多了一點.大榮華的比較好.不過,我自己是不會點的.

老饗uncle就嫌它不夠乾.上面焗焦了的據說就比較好.

涼瓜燜鯧魚

這條魚是我們落了單之後夥計才下去菜市場(就在酒樓旁邊)買的,所以當然新鮮.

涼瓜沒有全熟.脆脆的,青青的,帶著一絲絲的甘.

又是不會在家裡吃得到的菜,所以要在這裡多吃點!

蝦子柚皮

超.好.吃!!!!!!!!!!!!!!!!!
(抱歉,激動了)

非常鮮甜的上湯.(聽說是用大眼雞魚湯去餵的)

非常軟的柚皮.(非常細膩,入口即溶!雖然也有一點點不能避免的筋)

強力推介 2!

上湯菜心

老闆說菜是陜西來的,很有菜味,也很貴的!(!囧)

是很甜沒錯...



豉油雞

如果今晚沒有吃到蝦子柚皮的話,這是強力推介 2,現在只好退下來當3了.

這是一隻了不起的雞 - 滑,有雞味,肉夠濕潤....那個豉油才是重點!

又聽說(因為他們點好菜了我才到嘛),這是我們要上菜才放下去浸的...!(不過,是活雞嗎?)

甜品 - 蛋白杏仁茶

好,終於來到最終回了.

這是送的.(因為是會員的關係.但其實來這裡吃必定要是會員,所以就必定會送甜品啦?!但午餐來吃未必有杏仁茶,因為來不及做嘛.平常是賣$35一碗的...)

我覺得比HKU校友會/五陵會做的更好吃

香.滑.silky...

至於另外一個選擇 - 蕃薯糖水 - 我是零興趣.上次午飯來的時候就是吃那個,可是我不喜歡.

大家都吃得很高興(而且超級飽.我們才六個人...).老闆人很隨和,周不時出來問我們覺得怎樣,又介紹一下菜(心)從哪裡來等等.姐姐們都是超好人的,而且很醒目!

雖然老闆說是名師出身,專做高級菜,可是我們今天其實都沒有點到(甚麼魚翅鮑魚的).就是這些看起來很樸素的菜,背後是需要多少的功夫呢?(你沒看我一直說這個那個在家裡吃不到... 嗚~)即使用了最平實的材料,花了心思,做出來的一樣是人人喜歡吃的好菜.

還沒試過?如果喜歡廣東菜,要來試試啦.(我沒有收錢的!!!)

名門私房菜 Charisme Pavillon (OR)
灣仔灣仔道93-97號聯泰大廈二樓
2573-2668

(據阿妹經理(明星名呀!)說,一桌要起碼有一個會員,因為他們領的是會所牌照.不過登記做會員是... 免費的!會員可以免加一、免開瓶、送糖水... ...)

17 comments:

  1. 這餐好像很吸引呢! (雖然,有一大半是我不吃的魚...)

    甜品的蛋白杏仁茶好像也不是很多地方會做得好,多是蛋白和杏仁茶的味道都分開了夾不來呢! 有機會的話大概要在那邊安排一下飯局吧....

    ReplyDelete
  2. 對,我吃過兩次,水準都能保持.

    魚...只有一道半啦 :P 蝦子也算是魚?

    不單單蛋白和杏仁茶的味道有合二為一,我覺得texture也有!

    ReplyDelete
  3. 即時入會得唔得?

    ReplyDelete
  4. hey lu,
    it seems to be yummy~
    how much per head?

    ReplyDelete
  5. 嘩......豉油雞!我最鍾意食豉油雞架喇!仲有我喜歡的蛋白杏仁茶......要組團去試先得!(流口水mode啟動中)

    ReplyDelete
  6. michelle: you're welcome. :)

    阿姊: 得!

    bee: they don't have a fixed menu, you just order when you go, so it depends on what you order. last night is about $170

    小球: 我好少同我媽不停咁講話好食好食好食架囉...(最多都係話好食)

    個兩味真係都得嘅.好味道嘅蛋白杏仁茶真係唔係咁容易搵到.

    ReplyDelete
  7. 好好食呀個樣!就算唔係名貴材料但平凡中見功夫,呢樣就好難搵了 (最少係我家附近係冇..嗚)

    ReplyDelete
  8. 全都像是很好吃似的,看得人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9. 飯: 正是!我們組團吧 :)

    uncle ray: 確實都很不錯的,除了個魚腸.可能下次會有進步吧?

    ReplyDelete
  10. 好味道~(特別是我的晚飯是辛拉麵!)
    kaka.

    ReplyDelete
  11. 咁有時你嘅晚餐都好好味o架! XD

    ReplyDelete
  12. 哎呀... 不是一個人$170,應該是$270才對.我就一直覺得好像講少了 >_<~

    ReplyDelete
  13. 270,吃了這麽多好味的東西,不貴喇。而且你生日嘛~

    ReplyDelete
  14. hehe...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270又沒有山珍海錯不划算囉.我是覺得很好吃啦...

    ReplyDelete
  15. 點了杏汁白肺湯、陳皮骨、爆肚尖、姜蔥魚雲、柚皮、菜心、杏仁蛋白。

    可惜...家人不愛欸...
    各人/各家口味不同吧。

    ReplyDelete
  16. 你們也點了很多嘛..

    哎呀...不喜歡.因為不辣?還是本身不喜歡廣東菜?可惜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