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最近頗快樂?

晴.30C (!!!)

昨晚與大學同學和他快臨盆的老婆聚餐.因為想到下次見面時可能有娃娃在旁嗚哇大叫的情況,於是趕緊再見一次面.而且,我也想看看他的肚子有多大嘛.(真的很大!不過還沒有墬下.腳也有點腫了,但還是健步如飛.)

然後今早就收到同學的電郵說,見到我昨晚一副頗快樂的樣子,是否在哪裡藏了個男友云云.

唉.

雖然我也想,但沒有囉.(這個就是我那個經常關心我找到男友沒有的同學...)

而且,有男友就一定快樂的嗎?沒有男友就會不快樂?

又,其實我最近並沒有特別快樂.難道以前總是一副憂鬱的模樣讓人擔心?我只不過見到他們倆口子恩愛幸福,又很快有新成員加入,就很替他們高興呀.而且,我有心情提出聚餐,心情也不會壞到哪裡去吧.大概是課上完了,對某些事作出了closure,心情相對地放鬆了吧.

雖然近日天天聽到的、看到的到是些非常惱人和不愉快的新聞,我媽也經常說世界末日好像要來的樣子(但又有誰知道其實到時候會怎樣?真的好像那些災難片嗎?),但想到家人跟自己,還有大部分朋友都整整齊齊的,還有甚麼資格抱怨呢?(雖則我的綿羊錢、退休金和甚麼儲錢計畫都已經蒸發了一大筆.)再說,我的工作其實沒甚麼壓力(又,雖然我經常幻想有一天去上班時我的工作證失效![不是壞掉的那種啦.]),又為甚麼要睡不著呢?對於每一天還是能健康地活著、吃到老媽煮的好菜、有心情去買東買西看電影、老爸老媽不吵架冷戰... ...我是很感恩的.

所以說,我最近頗快樂?其實不然,我好像一向如此呀.

p.s. 哇!今天是唔煎生日呀!

14 comments:

  1. its good to have this attitude! =) There's definitely way too many grumpy and whiny people in HK!


    p.s. happy birthday to 唔煎! =)

    ReplyDelete
  2. oh.. i whine a lot, too, though :P

    p.s. haha..

    how did the appointment go?

    ReplyDelete
  3. the appt went even quicker than 嬲記's haircut. =)

    ReplyDelete
  4. 識身感恩, 係福嚟架. :)

    ReplyDelete
  5. sandee: haha... very efficient!

    md: ^_^

    ReplyDelete
  6. ^.^ i like your attitude towards everything! =) should learn more from you.

    ReplyDelete
  7. cr: but i throw horrible tantrums and whine a lot. wahaha... (haven't you read those here?? :P)

    aiya.. just saw your tag. ok, will get on to it.

    ReplyDelete
  8. nah, not really la, we all have to let it out most of the time. =)

    ReplyDelete
  9. 我覺得, 認為人地單身/無拖拍好慘的人, 諗法好奇怪羅. 一個人總比談一場很壞的戀愛/有一段不快樂的婚姻好吧?

    自己的幸福, 不是由別人來說啊~ (我回帶自己新文的一句了)

    ReplyDelete
  10. 同意紫熊說的。
    這個年頭要維持戀情開心而長久,太太太太高難度了。一個人簡單得多。

    ReplyDelete
  11. 子大: exactly.但可能幸福的人見到自己一雙一對非常快樂,於是也希望旁邊的人一樣.只不過,姻緣這種東西,好的壞的都是注定好的,避也避不了.

    自己覺得快樂,別人看不出,我也沒辦法.自己不快樂,別人沒察覺,那也無可奈何.不過人家覺得我不是不快樂,那也是好事吧.

    阿姊: 也不是不能,還是有快樂的戀人.沒有伴的時候,自己也得要快樂呀.總不能因為每人要就覺得世界末日了.慘的人多的是呀.

    ReplyDelete
  12. "每人要"?咁好景?wakakaka...

    ReplyDelete
  13. typo啦... 係沒人要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