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08

你們的事都是我的事?!

T1第二十個小時.微雨.27C

今天又買了銅鑼燒(chocolate with fresh strawberry好吃!如果草莓甜一點更好)回來做點心(唉,所以旅行會瘦呀!回來就是不停吃跟坐...).那家小店現在有儲印仔換銅鑼燒的玩意了,於是我把那張卡放在早已塞滿的皮包裏,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會經過嘛.

剛要吃,前面那好奇的同事B又轉過頭來,打量著我的銅鑼燒,然後又問在哪裡買呀甚麼的(之前不就講過了嗎?).於是想起了印仔卡,就拿出來給他看了.與此同時,同事B又問今天我吃甚麼口味.我還沒來得及回答,那一向甚麼事都知道的長舌同事又參一嘴說他老公上次買甚麼,現在很貴,那一個口味很好吃(但很肥)的一大堆.呃!!!

之後同事B說,這個週末我會去太古城呀,不如我去買這個,順路替你蓋印仔啦.我說好呀,你就拿去吧.如果你買一打的話,就把那個免費的也換去吧.(真心的哦.反正我才蓋了三個而已,還有一個是sandee的.呃,好多婆仔數.)同事B就有點不好意思的推搪,一輪拉鋸之後也說好了.可是呢,在拉鋸的時候,旁邊那個長舌同事就不停地遊說同事B說,你就去換嘛,反正如果你買12個,就多拿一個而已嘛... blah blah blah... 聽了之後,我差點要拿滅火筒出來備用.

一個免費的銅鑼燒,我其實並不在乎.可是,你不要說成那張卡好像是你自己的,好不好?我知道你也沒有慷他人之慨的意思,只是,那副「事事與我有關」的口吻實在令我受不了!少說一陣話不會有人以為你是啞巴的!!!

類似的事情在這三年裏就不停地發生了,這根本就是他本人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不可能會有改變嘛!(啊!!!忍受不了這樣的人居然跟我同一個星座.難道我也是這樣?!)這大概是永不休止的牢騷,我也只能在後面頭頂冒煙跟翻白眼了.

9 comments:

  1. 唔好嬲唔好嬲
    這家的甜銅鑼燒好吃! (紅豆的就不行了)
    我果日經過居然未開門呀嗚

    不過遇上這類和自己八字不夾的人,除了疏遠之外真的沒辦法,你不能跟他/她說,因為他們根本不明白,但自己看著看著又真的谷住道氣...所以你這個狀況嘛,盡量當人透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我這樣的留言好像很沒養分很沒誠意吧?不過你寫得真的是很好笑啊,所以忍不住要留一串哈哈。

    ReplyDelete
  3. 練下耳仔自動熄機功能喇,唯有。

    ReplyDelete
  4. 飯: 其實都唔嬲啦.不過真係唔明點解會有d咁嘅人囉.

    casual conversation就由他啦.開會的時候,他又不會這樣woh!如果開會他還是這樣,我會說... 你讓我先說完,可以嗎? (得罪人唔駛本的lu!)

    xq: 哈哈,不會啦.但真的很好笑嗎? (to MD, too) XD

    阿姊: 要啦.如果再是這樣,他一開口我就閉嘴,讓他自己講個夠.

    ReplyDelete
  5. 我個次最終都係買呢間呀. 適逢中秋節, 唔知點又送兩個, 但又有得儲印花, 又再送... 所以多了拿給主人吃, 但他說好難食. 不知是不是隔了一天關係.

    不對調的人, 就別在意他們愛說什麼啦.

    ReplyDelete
  6. 隔了一天... 放進了冰箱也不行?

    所以我經常要用耳塞塞住耳朵呀...

    ReplyDelete
  7. There are people who just can't keep their mouth shut. Can't bother with them too mu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