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很抱歉,怎麼看都是一部笑片

陰.26C
[注意: 含劇透!]


不是因為害怕被嘲笑才這樣說.我在看這部電影時,75%的時候都是在笑,那,你說囉.

我們看的是早場,人不多,而且80%+是妹妹(連群結隊的那種),於是我媽跟我的出現馬上把平均年齡拉高了許多許多.不過我也有看到一對應該是四年級的夫婦哦.唉,為甚麼會來看這種電影呢?是我就到隔壁看VCB好了.

唔煎是很帥的,也難怪一出場,後面的妹妹們就大喊「尊尊」呀!還有,當他飄進宅去找阿Sa時,後面又傳來「好型呀!」「我中意!」@@" [我當時是笑到震的情況中.]

但是否開始要留意,當男花瓶的次數越來越多呢?而且,阿經理人是否需要在挑選角色時花多點心思?怎麼老是讓他演那種「男女不分症候群」的角色?當然我覺得他是有進步了,可是好像來去就那幾個表情(哎呀,哭的時候倒是很慘...),慶幸不用再開到他裝可愛(其實一開始也有些).

阿Sa呢,看來還是仍需努力.雖然哭的時候是真哭,流的是真眼淚(雙眼鼻子都紅紅的),但我看他演輕鬆的時候覺得他很搞笑,他認真的時候也沒辦法投入那個情緒.總是覺得看到是他平常做訪問時的模樣(就是很開朗活潑啦).可能太先入為主了,我還是覺得他只有在《常在我心》裡面是嚴肅的.

最喜歡是草頭師叔(哈林)跟頭陀師叔(熊欣欣).哈林簡直是厲害.第一次出場差點要了我的小命.之後每次出現我都忍不住笑... 不過後來死得很慘. [唉,其實這個故事的許多細節我之前已經知道.為甚麼?等一下解釋.]

至於好久沒見到的欣欣師叔的出場也是非常搞笑.阿Sa試用流星錘失敗,手柄飛脫撞到了師叔的鼻樑,之後阿Sa問,為甚麼你剛才不避開呢?師叔一臉認真答道:「我沒想過流星錘會變成暗器嘛.」(!!!)

啊對了,為甚麼哈林可以以半鹹淡的廣東話出場,而唔煎要配音呢?我要聽阿「尊尊」把聲呀!!!

又,之前在某處看到說,唔煎的角色是譚俊彥配音的,而譚俊彥的呢,是導演配的.我已經很努力去留言譚俊彥甚麼時候出場,因為我想聽聽導演的聲音嘛.可是我是完.全.地.錯過了譚俊彥的出現!!!(嗚~~~是啦,我眼中只有「尊尊」嘛,你是不是想這樣說?! @@")

那首歌是十.萬.個.難.聽!(冒著被扔雞蛋的危險)那本來是設定為很浪漫的一幕,可是呢,又加了soft focus,又是暗淡燭光,然後再來兩人超靦腆一四目交投即馬上轉過頭,但其實是抿嘴偷笑的那種情景.唉唉唉... 好懷舊囉.背後還有阿Sa放超柔聲來唱的主題曲,歌詞又是超情意綿綿的.真的好受不了.

胡歌呢,應該在國內很紅,因為我看到某些論壇替他大大不值說為甚麼要來當配角.而我是第一次看他演出... 說實在,我很怕看到他的臉(不要扔雞蛋!),太削了,而且有點歪歪的?眼睛看起來又十分的不老實.不過我媽跟我都覺得他鼻子以上有點像余文樂呢.[哎呀,不過真的很抱歉,原來他兩年前遇過大車禍,過了很長時間的康復期.看了新聞存稿之後我有點印象了.]至於當他看到死在花轎裡的阿Sa,淚痕滿臉、深情地吼著:「點解你死都唔肯嫁俾我?!」時,全場爆出一陣大笑.實在是誰可爭鋒?當然是馬上榮登本片爆笑場面的第一位囉.[唉,當時人家可是悲慟萬分.我們真的無陰公.]

這首主題曲呢,已經是我過去兩個禮拜(還是更長?)起床時的好夥伴了!因為我是用收音機當鬧鐘,而過去幾個禮拜每個工作天鬧鐘響的時候就會播電影的廣播劇(所以還沒看電影我就知道大部分的劇情了.比方說會有羅密歐茱麗葉的藥丸版啦).而,劇之後緊接的就是那首主題曲... 「注定 剪不斷相交背影~~~」 [看,都會背了!背書還沒那麼快上腦!只不過是理解不能!]只要旋律一響起,我就馬上醒過來.是完全清醒的那種!真的非常感謝... ...!

牢騷發了一大輪,不過好像還是有掉眼淚.嗯,應該是阿Sa假裝拒絕,要唔煎死心,然後再一簪插進去傷口的時候.雖然整套片都頗胡鬧(!),但看到這裡還是有點戚戚然.

(唉,點解最後都係寫咗咁大篇廢話o架?!)

10 comments:

  1. 乜唔係文藝大悲劇咩?變成笑片呀?

    ReplyDelete
  2. 應該係嘅... 但我唔覺囉.
    (雖然我都知應該係我嘅問題.)

    ReplyDelete
  3. 譚俊彥!我覺得佢幾有型的說..

    ReplyDelete
  4. ac: yes.. but i totally didn't see where he was in the movie @@"

    ReplyDelete
  5. 諗起睇色戒時啲少女一到床上戲就大叫…

    我orz了…

    話實,這部梁祝唔知點解我有興趣…(你知啦,我一向迷日本仔架嘛…)

    ReplyDelete
  6. d妹妹咁好笑?!?! 我會笑左囉. :P

    真係?唔通你已經偷偷墮入尊尊個迷魂陣而唔發覺? kakaka...

    講開,胡歌個樣係有d日本feel boh.

    aiya...我忘記左講,點解唔煎同胡歌個髮型咁獨特,有留蔭的!

    ReplyDelete
  7. btw, was it really sad in the end?

    ReplyDelete
  8. not really woh...

    the fight scene was quite mo liu becoz both of the guys stopped fighting in the middle and one said "kill me" and the other one said "no, i won't"... oh... the reasoning was quite funny (and predictable... i actually had gotten in right though not word for word :P)

    ReplyDelete
  9. 點解你會看這電影呢?難道你也是吳的fans嗎?

    ReplyDelete
  10. 即使是粉絲我其實也不會去看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