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年末總結

天色良好.黃色火災危險警告.寒冷天氣警告.13C

原來去年沒有寫resolutions,只在年末寫了個總結.不過不幸被自己說中了(或者是最清楚自己的還是自己),寫了出來,多半是不會實現的.即使那些心裡暗暗想要成真的最後還是沒有發生,唉.

就來個08總結吧:

- 基本上外面的世界對我來說好像沒甚麼影響,因為去年跟前年過得幾乎沒兩樣,除了今年Q4開始感到其實那份自以為很安穩的工作並非永遠都會存在的,更枉論要轉工.突然之間覺得在工作上要再努力一點,上網的情況要收斂一些(所以經常都沒有時間blog了).

- 工作呢,其實年初第一次接長舌同事的工夫在timing上出了問題才搞到年初一也要回去開工.之後完全覺得好快就可以做完,而長舌同事平常應該很閒.當然,有時候有些ad hoc requests是非常零碎的,而且都要額外做,是蠻花時間的.但其實都是手板眼見工夫,沒難度.為甚麼他總是愛大呼小叫的呢?

- 年初的bonus是我一輩子一次過收過最多的一筆錢,當然跟我那些同學比起來是極之微不足道(好酸).(不要問我有多少,我是不會透露數字的.)看來短期內是不可能再發生.(為甚麼?!?!嗚~~~)

- 在公司失控次數上升(其實是兩次罷了??),並讓周圍的人側目.還有另外一次叫妙品閉嘴(或類似的),但之後我完全失憶.要不是那天秘書阿姨說起,我跟本不知道有發生過這種事情(其實現在我也想不起.好了不起的選擇性記憶.兇人的可以自動抹掉!!!)

- 殺到來我組,人人嚇到有得震,居然還叫我去當親善大使.第一次遇上這樣的事情,之後再聽到的故事,驚覺其實利多於弊(不過只限年資深的老海鮮啦).那筆錢真的好多好多,而且還有一條龍售後服務.真的是「雞脾打人牙骹軟」.

- 睡眠時間我還沒有tally up,可是照看應該是比去年平均晚睡了半小時.(為甚麼我還沒有死掉?!)

- 身體狀況其實還不錯.因為療程一部分完成了,膽固醇回落到正常水平.那兩年持續都是7跟8.x的水平把醫生都嚇到.可是治療師有跟我交代過,於是我也沒有麼感覺.照樣的甚麼內臟高危的東西統統照吃.今年更不用怕了.

- 據說我瘦了,可是我體重卻又上升了3-5磅(灰.爆!),而且是看來是permanently shelved的那種.已經衝破了一個不能忍受的關口.可是去做運動的次數並沒有增加,也不持續.(到底我想怎樣?變大肥婆算了.)

- 那個我覺得真的很沒用的MSc,算是熬過了.

- 再一次當掉那個該死的考試,於是堅決暫停一年.下一次考... 我想拿個sabbatical leave來溫習囉.可是好像很浪費呢,拿sabbatical來準備考試.真的想死.

- 文呢,好抱歉呢.真的想好好的自修,可是procrastination is in my genes.最後抱的佛腳應該沒有抱得很牢.看來是肥了.

- 發現真的老了,即使多不願意長大,也覺得不怎麼成熟,但很無奈地很多年紀老邁(!)的跡象已經慢慢浮現.

- 家裡越來越亂,我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房間那麼的亂.好多東西呀!!!怎麼辦呢?又不捨得丟.可是沒出就沒辦法進.貪心的我... 嗚~~~

- 去了四次旅行,可是遊記統統爛尾(不!!!我還沒有certify它們).感覺上好像去了好多地方,其實卻只出了四次門.真的只有四次?!

- 第一次跟朋友去旅行.感覺... 好奇怪!然後發現... 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我的朋友囉.(灰)

- 繼續講旅遊,終於去了吳哥布拉格.前者,去的之前之後都很興奮,後者呢...是有一點失望.倒是赫爾辛基是個大驚喜.即使那個地方好像甚麼都沒有也沒關係,那裡好舒服.我好想再回去.(但如果要重遊,首選的國家必定是西班牙.)

- 雜書看了一堆,但沒有看到甚麼特別喜歡的.值得看的書卻一再拖延.

- 演唱會看了一堆,最喜歡的當然是同學的.老師的呢,有點,呃... 因為已經看過了,而且在TPE看的精采多了,於是感覺差了一截.

- 今年經常一個人去聽HKPO,但找不到時間一個人去看電影.(啊,有!《20世紀少年》!)好些想看的電影都來不及去看.至於電視劇,我已經完全放棄三色台的出品.House依然精采,雖然我慢了兩拍;更慢的當然是B&S,真的很好看.(一定要看!!!)

- 有打過幾場羽毛球!謝謝你們約我去打球.可是往往都要過海,有點懶惰呀,我...

- 好像有彈過一次琴.(還是去年?還是it's in my imagination?!)唉.

- 跟老爸大鬧了一場.這是彼此一輩子都不能忘掉,也無法改變的事情.其實情況沒有根本的改善,只是有人不想去面對.這樣的一個計時炸彈,隨時都會再爆發.

- 好多同學突然結婚.好,其實也不是突然,時間也差不多了.衝擊大嗎?不能說沒有.但結婚畢竟不是「人有我有」的那回事.只好儘量輔導自己.

- 今年完全沒有遇到對上眼的人.為甚麼那麼慘?一年366個機會去碰不同的人都沒有遇到(天,今年還多了一日).到底是我注定沒有還是你迷路迷得那麼厲害所以找不到我?(好,我重申,我不是沒有愛情就會死的那種女生,要不然我已經死了幾十年.可是我還是希望會有.就是那麼簡單.)

還是不寫NYR了,反正來去都是那些,跟我的appraisal一樣,寫到連自己都覺得悶了.

要天天快樂,其實只能靠自己.

新年到了.希望2009年... 萬事如意,天下太平.

7 comments:

  1. 最緊要係身體健康呀!

    ReplyDelete
  2. xiao zhu,大家咁話.新年快樂 :)

    ReplyDelete
  3. 嘩!好長的總結...你果然用心。
    怎麼都好,今年勝舊年!

    ReplyDelete
  4. haha... 只因我長氣 XD

    謝謝.你也是哦!

    ReplyDelete
  5. cr: thank you, you too!

    md: 你都係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