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吃喝篇(二) 到雅香吃魚湯粉

煙霞(頗嚴重).陰.20C

出發前,問了在澳門長大的同學有甚麼吃的好推介,雅香是其中一家[原文為: 「好正呀!!!以前我地成日去吃早餐o架 !!!!!!」].在模糊的記憶裏,博友也曾提過一家吃魚湯粉的小店叫雅馨.一時三刻以為兩家是不同的店,有對也有錯.

原來雅香是老店,雅馨是分店,同一家人開的.兩店也不過一舖之隔而已.

這次準備草率(哪次不是?!),只寫下三盞燈就算,連後來找到的街名也沒抄下來.同學說過店很出名的,你說是在三盞燈的XX,司機都會知道的!

誰知道我們就是剛好遇上了不知道的司機,把我們丟在那個迴旋處就走了!

不過也沒關係,後來問了一個路過的阿婆,一指身後那條街,招牌大大的寫着雅香.

原本是打算要吃魚湯粉的,可是爸媽都點了,就讓我試一下不同的東西吧.於是我要了祕製式酸辣魚蛋湯粉.另外還叫了兩隻咖哩角和奶茶咖啡.

咖哩角很油呢,裏面的餡也只屬普通,有點失望.

魚湯粉據博友aulina說那個湯頭材料豐富,製作過程也屬複雜.是的,湯的味道很香,也很鮮.大概也因為太濃了點而變得有點鹹.不過,我們吃不太慣這種味道.(香料和濃魚湯 - 其實我很喜歡喝馬賽魚湯的,就是那種又腥又鹹的.可是這個我又不太對味.奇怪.)

酸辣湯粉呢,我倒是覺得不錯.不過不吃辣的人可要三思了.吃完我是不停冒汗囉.魚丸呢,太鹹了... 還是打的時候味精放得太多?



不過我要讚那杯奶茶!香濃幼滑全部都做到.很好呢.看來好的絲襪奶茶可不是只有本都的店才泡得出來哦.

至於,最後那幅是因為某人說魚湯粉不夠飽而追加的豬扒撈麵.薄薄的豬扒煎得很香很惹味,不過調味對我們來說太重了.麵不是港式撈麵,用的居然是比較細的油麵!這個這是想不到呢.不過整碟都很油,吃完碟子還剩下一大攤的油.所以即使吃了頗滿足,卻有點膩的感覺.這個時候來杯濃濃的普洱最好.

其實食物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不過那大概是因為之前的同學太大力推薦,但口味不對,所以才覺得失色.我想他們應該做得很出色,才能夠在式食店林立的三盞燈開了一家又一家的店吧?

店面很小,樓下是卡位和煮麵的小角落.我們來的時候,就被請上去樓上的雅座,好像是樓上的第二桌.坐下不久就來了另一群人,他們人多.忽然之間就把整個樓上塞滿了,熱鬧非常.


雅香 Casa de Pasto Nga Heong(OR)
地址: 三盞燈(新橋)飛能便度街27號A
電話: (853) 2855 2711

4 comments:

  1. 沒說錯是acquired taste... :) 有給你豆餅沒有?

    ReplyDelete
  2. 哈哈.. 其實那時候你也好像說過沒吃慣的人未必喜歡,不過既然有人大力推崇,當然要去試試.試完了,真的不喜歡,才有資格說不喜歡嘛. :P

    哎呀.. 不知道呢 :P 可能有也說不定!

    ReplyDelete
  3. 馬賽魚湯我也喜歡呢!年前在LKF某法國餐廳喝過一個我覺得相當不錯的(不過正不正宗就不知道了)
    我們要相約一起去喝嗎~ ;)

    ReplyDelete
  4. 小球: 居然有人喜歡喝馬賽魚湯,yay!!!(因為很多人嫌腥呀,臭呀的.)我們一起去吧!不過不知道還存不存在?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