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娛樂篇(一) - 四季酒店

現在去澳門,除了可以緬懷舊風貌,還可以到一眾新開的五星酒店瀏覽.這些新的酒店都已經不只是一家酒店,它們的定位已趨向集消閒+娛樂+購物+享受於一身.當然,以前也可以不住宿去逛酒店/喝個下午茶,但現在這種活動變得更隨意更不會被認作是上等人專享的行為,因為酒店已經變成旅遊景點的一種,威尼斯人就是其中的表表者.也就像我第一天在MGM的天幕廣場那裏,見到許多特意前往拍照、閒逛的遊人.

[左圖是四季的大堂.很一貫四季高貴的調調.但不知道為甚麼就有一種壓逼感.明明空間那麼多,為甚麼大堂好像很窄呢?接待處那邊更明顯,而且樓底要更低.居然讓我想起本都的迪士尼酒店.欸,那時候忘了拍接待處的照片?]

我們就在吃完雪糕和木糠布甸之後到了威尼斯人那邊先取ZAiA的門票,之後就沿着指示一路往四季‧名店那邊走過去.那條走廊很長很寬,奇怪的是也很空.不過走到DFS就覺得人氣稍微旺盛一些,可是還算是清靜的.

那邊的名店其實香港都有,價格應該也相若.不過在DFS裏面,東西就好像比較貴了.所以最後當然只有看沒有買.反正價錢差不多,若要振興也回來振興本地經濟呀.(我是好市民!)

店的裝飾確實很有冬日的氣氛,好像這些白色的蝴蝶蘭伴着玻璃吊飾.不過我不明白,為甚麼不能拍照呢?

雖然沒有很懾人的氣勢,但到處洋溢着很經典的味道.旁邊的走廊那一道道門,看進去其實是餐廳.另外一邊有洗手間,門外的走廊有一張又一張的歐陸式沙發,讓人做下了就不願起來.


不過,老媽來到這邊當然也要去參觀一下賭場.在四季的賭場也可以用濠會的會員卡來儲分(咦,我好像在宣傳賭博?!).不過對我們這些小薯來說,要玩到可以換ZAiA門票或者免費酒店應該是有點困難了.這邊的賭場比威尼斯人那邊小很多,賭注也高一些.是比較exclusive的.隨之而來的好處當然就是比較安靜.但同時當你需要人幫忙/服務的時候,效率也慢一點,畢竟人比較少嘛.(好像我忘了帶會員卡要補發一張,就因為機器壞掉/其他account executive插隊替新客戶辦會員卡而耗了一個小時.)

總的感覺就是裝修很美卻不會過分奢華,但也沒有讓我有想大喊「嘩!好棒!」的衝動.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