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吃喝篇(三) - 被困酒店記

看這篇的標題就知道我是很明顯的不願意來這兩個地方了.不是說不好吃(欸,這個繼續看下去),只是說,行程安排中的有點出入,卻又沒有額外驚喜,因此覺得有點不甘願罷了.

第一天的下午

因為爸爸的朋友剛好也在香港那邊過來,為了方便於是約了在酒店見個面.(不要問我為甚麼... 不過auntie跟uncle其實這天是很忙的.)我們就去了寶雅座法國餐廳 Aux Beaux Arts. (OR)



因為晚上要吃自助餐,所以午餐過後決定不要再吃了,就只點了一杯mocha.(味道沒甚麼特別,真的.) 囧!

所以不要問我這裏的東西好不好吃,我連他們的麵包和大人們(!)點的ham and cheese baguette都沒有試過.抱歉了.


就在他們吃呀,聊天呀的同時我就拿着相機在天幕廣場四處亂拍.居然碰到替我們全家理髮的髮型屋老闆和他的家人在拍照... ...

之後呢,就回去位子,不停地朝天幕拍.

天色好,坐在這裏享受陽光和美食確實很不錯.可是我想到外面去掃街呀~




第二晚宵夜

這個說起來更是一肚子的氣.

這次來除了要來吃聖誕大餐之外,還是要來看ZAiA的.由於表演是由1930開始,晚餐就不能去吃燒豬或者是「正常地」在酒樓/餐廳裏吃了.於是我就建議晚餐在food court簡單地解決,看完了之後就去吃細龜炒河(OR)吧!我可是受着邊看眾多評語和食誌邊流口水的苦呢.爸媽都說好呀,誰知道表演看完之後就有人說好睏要回去睡覺了!

聽完之後當然很失望囉,可是睡覺比較重要,於是坐了穿梭巴士回到另一邊再坐的士回酒店啦.誰知道,快要到酒店的時候,說好睏的那位大人說好肚餓,還是要吃點東西才行.

!!!

說時遲,那時快,真的是眨下眼就回到酒店了.唯有就在酒店解決啦(因為某大人說不想出去了).於是我們就到了在娛樂場裏提供24小時飲食的食‧八方(OR)了.

我點了最普通的魚蛋粉.甲大人要了蠔仔粥,乙大人就要了艇仔粥.但我想說,『以湯麵為菜式主題』的這個店的魚蛋粉實在是萬分個失禮.湯底不香、河粉吸了湯過多/煮得太久而變得軟趴趴、魚蛋超級爽(就是硼砂下得太多)可是沒有魚味只有鹹味.最好吃的就是那幾條菜心了.試問這樣的一碗魚蛋粉有怎樣稱得上是『揉合了亞洲及西方美食精髓的別緻菜餚』?還是因為只顧着要揉合東西美食的精萃而忘了要做好本份?

雖然不是很貴,但真的很令人失望.一向不浪費的我,最後只吃了三分一就放棄了.(還害我浪費食物!)

不過兩位大人對於他們的粥都挺滿意的,我只好上去房間在夢裏去找美食了.

2 comments:

  1. 可以理解泥的心情,吃到難吃的食物真是一整個心情很糟。

    ReplyDelete
  2. 特別是當你身邊的人吃到的都還不錯!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