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吃喝篇(四) - 立立雜雜記

還有吃了些其他東西,獨自寫一篇又有點不成氣候,還是把它們放在一起好了.

26日的午餐:

因為爸爸約了朋友,於是我們兩個就回到去年也有去的喜福軒飲茶.我以為媽媽懷念的是千層栗子酥,誰知道,原來魚翅撈飯才是他的最愛.(去年的 vs. 今年的)

人比去年少了很多,雖然還是滿滿的,但起碼不用等就有位子.食物水準算是能保持,不過可能去年是第一次來,所以覺得很好吃;今年只覺得一般.反而是我在發現沒有栗子酥之後有點失落.那個珍菌泡飯... 太齋了,吃到最後已經吃不下去了.

下次,我們去別的地方飲茶吧.(這裡交通也實在太不方便了,特別是走的時候.)

26日的下午茶:


既然人在氹仔,就過去吃木糠布甸吧.(其實也要坐車過去的.)

去年因為要去找官也街(話說,我去了好幾次澳門,去年才是第一次到那裏.慚愧哦.)於是到處亂走,看到了這個小店.看到旁邊都是人龍,就是他的門前冷清清的,於是我們就幫親他們.那個木糠布甸又滑又香[又便宜],出奇地好吃.其實這也是名店(好像是...),只不過因為店主效率太高,人家買完就走了,就不用排隊啦!

這次到天娜餅店(OR),除了吃木糠布甸,還試了榴槤雪糕.平常不敢吃榴槤味產品的我是大推這個哦!沒有奇怪虛假的香精味,只有清新(!)的榴槤味,是很真實的味道.不會太濃(所以我說清新囉),又很滑,真的很好吃.

27日的早餐:

為了吃這頓早餐,其實跟媽媽吵了一架.

話說爸爸要買手信,我於是提議到大三巴前面的那條街,可以順路到這裏吃早餐.誰知道到了那邊才發現關門大吉了!(好懷念他們的奶茶.)

於是看到旁邊在女媧廟前的粥檔.我說,不如就吃這個吧,反正我吃素哦今天,那個白粥看起來有很好吃.原本媽媽都說好,可是忽然間就說走走走,去別的地方吃!原來是看到那個老伯把手指叉進了粥裏面.但我覺得這是在很多地方都發生的事情,也沒甚麼大不了.而且連日本遊客(他們不是很怕髒的嗎?)都敢吃,那也不會怎樣吧.可是他就嘈着一定要到別處吃,我們就只好跟着到旁邊的這家店.可是餐牌上全都有肉的,而且看起來真的不會好吃(事實也是如此!),於是我就說我不吃了.接着當然就是挨罵啦.我就說你們喜歡就在這邊吃囉,我出去吃粥好了.

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了粥檔,要了白粥和腸粉,盛惠八大葡幣.粥又綿,腸粉又滑.其實小檔人流不息,好多人來買外賣.

當我吃完去找他們的時候,媽媽的那碗麵還沒有煮好;爸爸的那碗又說不太好吃.還有,他們還看到那個廚師一邊口裏叼着一口煙一邊煮... ...

27日早餐之後:


吃完早餐,買過手信,其實也沒甚麼好做,就隨便亂逛.

走過一些突然看到兩名男子手裏拿着白色發泡膠杯子邊走邊搯着甚麼在吃,一臉滿足的模樣,所以我就決定要去找出這個是甚麼.

走着走着,看到這個吊着一串椰子的店,門口又有人圍着個雪櫃在買甚麼的,直覺就是這裏了!

原來這裏是大名鼎鼎的洪馨號(OR)!

我就要了最原始的椰子味.(MOP10,其實就那一小杯,不便宜呢.)

還有加牛奶嗎?吃不很出來.椰子味很香,但不會濃稠得像椰漿/椰子汁那樣,但很有椰子味.可能加了冰在裏面(?),感覺真的很清新.

未必會每次都要來吃,可是剛好路過,還是會再買的.

2 comments:

  1. 看lu介紹吃食真的很吸引人呢~我最喜歡直爽的批評了:P

    另外,lu吃過好幾次的木糠布甸,泥覺得哪一家的比較好吃呢?有人說九如坊的不錯,但我個人是完全不清楚啦!

    ReplyDelete
  2. 哈哈,歡迎你,福熊!

    好吃就是好吃,不過如果是不好吃還是不能太直接說,除非店家是很沒良心的那種 XD 不然,人家還是要勞動我們才能吃到呀.

    九如坊的幾年前我也有吃過,確實很滑很香!不過現在水準是否依舊就不知道了.如果是在附近也可以去試試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