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海藻湯 Seaweed Soup

微雨.18C

[呃!這個居然... 斷市]

產品的文案說: 口感豐富,超滿足!
可以吃到3種海藻的健康湯


雖然經過上次的慘痛經歷,我還是冒了個險來試一下這個湯味道如何.心想只不過是海藻,最多加了若干的味精,還能難喝到哪裡去呢?試完又覺得確實不錯.

三種海藻:水雲、和布蕪、若布,我最喜歡水雲.本來對於滑潺潺的物體,特別是食物,尤其厭惡;水雲卻偏偏是三種裏最滑溜的.至於味道呢,我又不覺得很腥或甚麼,反正那個湯就是hondashi的味道(喝完不會很渴).我是很習慣的.

還想提一提的就是那個秋葵,其實就是角椒(蘇浙菜也有用這個作食材哦).看起來像辣椒但一丁點兒都不辣,裡面不知怎的也有一些滑滑的部分,很好玩就是了.喝這個湯,除了因為水雲,其實也為了吃秋葵.

如果lunch hour懶得出去,又不是很餓,我就會泡一杯這個湯,加一包蘇打餅當作午餐囉.是否真的只有16kCal? That's never on my list of concer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