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器官捐贈

天色良好.19C

前幾天衞生署終於推出了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我看到那個「立即網上登記」就好想馬上填了.可是,慢著,還是得跟老媽大人請示一下,雖然得到的反應應該會是負面的.

又雖然自知心肝脾肺腎,甚至眼角膜都不是很健康(!),但如果有一天真的用得著,拿去用還是比一把火燒掉或者是埋在泥土當肥料好吧?

但如果我是埃及人,大概就不能這樣做吧?否則就不能再轉世為人了.可是,其實我並不是很想做人呢.但我又還沒有領悟到真理,得到enlightenment,那看來我還是必須有下輩子(依照我一知半解的輪迴論).如果是這樣的話,還是要做人好了.(煩)

8 comments:

  1. 決定權在在世親人手上。
    母親大人反對,填了也沒用。

    ReplyDelete
  2. 我都打算填啊。

    「決定權在在世親人手上。
    母親大人反對,填了也沒用。」

    是這樣的嗎?我還真的不知道呢。但誰有權反對呢?老公?兒子?不過如果我填了,相信他們也會尊重我的意願。

    ReplyDelete
  3. 阿姊: 是這樣的嗎?那我要好好再看一次那個介紹.表格最下面只有寫要通知親友有關的意願.嗯...

    xq: 我跟你的理解應該一樣呢.不過我不是很明白為甚麼不要讓我填. :(

    ReplyDelete
  4. 我拿拿聲就登記左呀! 唉.. 到時人都死左,邊個想捐, 邊個唔想捐都無所謂啦. 在生時,可以做既野, 就係寫左呢份表先嗎? 係咪!! just do it!!

    ReplyDelete
  5. 我娘成日說下做唔好做人…做雀仔…

    好耐之前我填過張卡架…唔知去咗邊了…網上可以填就好了…

    ReplyDelete
  6. 如果我媽知道我的DL上面的donor option寫了yes,應該會很生氣吧……XD

    ReplyDelete
  7. 虎茶: 係嘅.不過都係要講聲先好d :)

    冰: 哇,你阿娘思想咁前嘅?不過做雀仔好慘woh... 最好就係做夠唔駛再黎下一世啦.

    cr: 其實我以前DL上面也是選了這個option woh :P

    ReplyDelete
  8. 「決定權在在世親人手上。
    母親大人反對,填了也沒用。」

    如果無記錯,突然意外xx的話,就算填左捐贈表,醫院都需要得到至親同意,先可以進行手術(器官切除/移植)。

    所以需要同家人溝通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