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新時代消化餅

天陰了.23C

原稿是在上個月14日那天起的.

那天看到某報的短篇報告後,就在午休時衝到城市超市去買.對於平常不吃餅乾零食的我來說,這個舉動看似有點失常,但其實,我小時候是超喜歡吃消化餅的.加上貪新鮮的性格,看到這個綠茶紅豆的夾心組合就更令我想要馬上去試了.

圖左: 新產品(日本那邊開發的吧)的包裝,是長長的細細的紙盒.左: 柚子+檸檬, 右:綠茶+紅豆.因為柚子+檸檬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所以看到了就順路也買了回來.

圖右: 包裝的另外一邊還有詳細分析(!)那個夾心是怎樣的.原來大部分綠茶cream,中間才有一小坨的紅茶cream.而餅底加了可可粉,跟原本的消化餅不一樣.(雖然也有朱古力味消化餅,但其實我好像沒有吃過.)





而裡面就有兩小個獨立包裝的袋子,每袋有四塊夾心餅.那個袋子才比我的手心長一點點,小/少得可憐.這樣子就要19.8個大洋了.(幸好有一丁點的折扣.)

餅乾跟以往吃的消化餅是完全兩樣!!! (好有被騙的感覺.)以往吃的有燕麥粒(這可是標誌!),而這個完全沒有,就是普通巧克力餅乾的口感.不過燕麥餅乾或許做不了夾心餅乾,而且做成這麼小,原本那麼厚的餅乾會感覺很奇怪吧?(變成cube??)至於夾心的味道是不錯的,綠茶和紅豆都不會過甜.又其實呢,我吃不出紅豆的味道囉.

如果你不告訴我這是digestive crackers的話,我不會聯想到麥維他消化餅啦!(啊,跟crackers和biscuits的分別有關係嗎?還是,又是我誤會了?!)

柚子+檸檬的又如何呢?

我只能說我更不喜歡這個!

包裝跟上面的一致(這當然囉),不過要留意了,中間的不是檸檬cream,而是jam.而實物變成是深深被埋藏在柚子cream裡面的一坨硬梆梆又會黏牙的糖膠!(你感覺到我的不滿嗎?)

餅乾雖然說是加了甚麼胚芽全粒粉,可是又是完全吃不出來.而因為這個是原味的餅乾,又比巧克力餅乾更不好吃.失望 + 失望... 回水呀~~~


然後,在買餅乾的時候,看到這個燒番薯蛋糕.哇!簡直好像是撿到寶一樣!因為之前在濟洲旅行的時候無意吃過一種番薯蛋糕,又滑又充滿番薯的香甜,吃完一直念念不忘.可是當時是剩下最後一個了,就算之後到首爾也遍尋不獲,更不用說回來之後了(找了兩年呀!).

所以看到這個超高興的,以為我們又重逢了.誰知道... ...

是我誤會了.

小小的蛋糕,差不多一口一個(好,斯文一點的女生大概要兩口吧).有番薯的味道,可是蛋糕味不重.這沒關係.只是... 這甚麼鬼東西好.硬.呀!一點都不像蛋糕囉,拜託!又不是餅乾啦.那到底是甚麼?

唉,即使包裝怎樣精緻也改變不了它是不好吃的事實.(這句話也適用於上面那兩款餅乾.)


就是因為買到又不好吃(綠茶的那個其實還可以)又貴的零食(灰!)讓我完全沒有意欲要把這篇寫完,所以一拖就一個多月... ...

[後記於12.18.08]

2 comments:

  1. 十個灰呢!!真的是麥維他牌而已,哪兒像digestives?!

    還要那麼小塊頭!

    ReplyDelete
  2. aulina: did you try it as well?

    so i wasn't the only one... i was totally disappointe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