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酒店篇

今年聖誕跟去年一樣都到了澳門過.去年大家都在熱烈地討論着新落成的威尼斯人酒店,於是我們也去了湊熱鬧住了一個晚上.今年原本也想去試新酒店如四季或者蘇菲特,可是前者太貴不能負擔,後者聽聞地點實在不值得那個價錢,於是就選了另外一家去年聖誕時還沒蓋好的美高梅金殿(賭場是已經營業了,我們也有去參觀,不過酒店那邊就還沒完工).

就來個簡單的報告吧.

佔地面積當然不能和比威尼斯人,也有很多人說不及那邊豪華.但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酒店的,我覺得這裡也很有氣勢呀.比較不喜歡的就是從碼頭方向從海邊回酒店的話就要走到路的盡頭才能繞回來到門口,中間是沒有U-turn位的.這個很不方便呀.

先說說酒店的外型吧.很容易就能認出那一棟是MGM Grand了,因為外型實在突出,好像三大塊不同顏色的波浪型積木疊在一起,而且在岸邊,遠遠的就看到了.入口並不是很大,但已經是很寬闊.不過,在外面的愛麗絲銅像很容易就被無視.(我也是第二天出門前沒事做在酒店門前跑來跑去才看到的.)這尊依照達利替C.S. Lewis的Alice in Wonderland插圖愛麗絲,手裏永遠高舉絲帶類的物體在奔跑著(其實到底是甚麼呢?故事裏面的細節可能會提供一點線索?),看來有點孤獨.不過,愛麗絲身處的是仙(夢)境,大概酒店也是想住客有這樣的感覺吧?進了大堂有第二尊也是根據達利的創作而做的銅像.不過我忘了把簡介抄下,所以不太記得這有甚麼title或者主題.但他的裙子很漂亮呢.(不過我更愛他頭上那一盞燈.)

酒店的大堂非常闊落但沒甚麼地方可以坐,旁邊讓人客可以稍為休息、等人的地方又其實不大(就是拐個彎去坐電梯上房間前面那裏).不過沒關係,反正也不會在那邊溜達.(因為如果要等人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我想說的,是我超喜歡它天花的那盞燈.

至於,有甚麼地方好去?現在應該很多人都去過的了,就是酒店與賭場中間的那個充滿歐陸式風味的天幕廣場.因為是聖誕節,到處都有聖誕裝飾.噴水池後面的中庭當然少不了一棵讓大家拍過不停的聖誕樹.很多人似乎都是特地來拍照的,或者是來賭場然後順路來逛逛的.(因為到了晚上這裏就很清幽了.)

除了中間那一大片空間以外(聖誕節就比較擠了),兩旁的「建築」是仿葡式的街道吧,以白色為底色,然後再以不一樣的瓷磚外牆一家一家拼湊在一起,真的很好看.而兩旁其實也是一眾餐廳跟香檳庫、魚子吧的入口/所在地.最神秘的莫過於caviar bar(The Russian Room,原來官網也沒有照片.噢.),但我最感興趣的是香檳吧在露天座位處於比較偏僻位置的那幾張loveseats.看起來是一點都不好坐(可能事實是相反的也不一定),但很好玩嘛.

至於游泳池呢,繼去年錯過了威尼斯人的游泳池之後,我再一次因為懶惰而沒有去參觀.我可是把泳衣也帶來了準備要運動運動的,但很明顯,三天兩夜是不夠時間去游泳/運動的.

說完了外面跟樓下,就去參觀房間吧.

左圖是酒店樓層等電梯的地方,看起來暗暗的(也確實如此),樓底又矮矮的,感覺不是很好.而且,我們被編排到13樓!(好,我不迷信13這個數字的.)我想這裏應該是老爸整個酒店最喜愛的地方之一,因為雖然我們這個樓層是禁煙層,但後面梳發那個地方是可以抽煙的!那就是說老爸不用捱冷下樓去抽煙了.

外表看起來是波浪型的,那裏面呢?也是波浪型的!走過彎彎曲曲的走廊之後就來到房間了.根據官網,房間面積是520呎左右.一進門就看到浴室在右手邊,直看就是另外一家賭場.又,其實我們的正前方往下看,就是天幕廣場了.(海景在另一邊...價錢不同嘛),晚上其實還能看到它們變幻的燈飾,也是很不錯的.況且我們去的這幾天天氣極糟,能見度之低簡直比在香港還要低,所以即使有海景也不一定看得到甚麼美麗的景色.

至於房間我是覺得很舒服的,雖然沒有像威尼斯人那樣分開睡覺跟活動在兩層空間.如果要泡浴的話,還可以隔着玻璃牆看電視.(同事剛去了住四季,他說,就在浴缸的前方就有一個平面電視.@@")套一句老爸的話,那邊是走比較古典式的豪華,而這邊呢就是比較時髦簡約的豪華.鹹魚青菜,各有所好啦.

因為是假期的關係,價格當然比平時高,而且也不包早餐.不過我倒是沒所謂,反正我們可以出去吃地道的早餐嘛.

服務方面,大伙都是十分有禮,也很知道自己要/在做甚麼的.經過一年火紅火熱的進步(競爭),大家在服務方面都改善很多了吧.不過因為這邊入住的客人人數肯定要比威尼斯人少,於是每位員工要應付的客人就不用那麼多,壓力也少一點吧.所以如果這樣直接比較的話,倒是有點不公了.

好,報告完畢.

[後補: 如果看過了賀歲片《游龍戲鳳》當然就認得出戲裏面那所酒店的場境.不過我等平民沒法進去VIP那邊,看了電影剛好可以彌補了這個「遺憾」.只是過於金碧輝煌,讓我去住也有點受不了.這可不是酸葡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