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08聖誕遊: 澳門 - 吃喝篇(一) 聖誕大餐

徇某人要求(『在聖誕節是要吃自助餐才像過節!』),於是我訂了在酒店的餐廳 - 盛事 Rossio - 吃自助晚餐.[左圖是早上到達後拍的.餐廳在天幕下也有一些用餐的地方.]

[那午餐呢?欸... 午餐我們到了珠海,那家酒樓雖然很大但看起來有點那個,但東西還是蠻不錯的.第一次喝到橄欖燉角螺,起初覺得味道怪怪的,但越喝越好喝.據說是潮州名菜.不過在香港從來沒聽說過.欸.]

從去年得到經驗(原本要訂威尼斯人的自助餐,誰知道人家不接受預訂.最後由同學幫忙訂了星際的.雖是萬分感激,但不太好吃呀.),於是今年早在訂了酒店房間之後就打電話去訂位.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打電話來說因為經理發覺booking太滿,要求我們付訂金(唉,管理還是有點一塌糊塗的).我當然是不願意在電話上告訴你信用卡資料,於是我說我們會住在酒店那裏,一早到了之後就過來付錢吧.那個女生也沒有異議,就掛了電話.當然我說了也照做,check-in過後馬上去付錢.[還是全部付清.好乖!]誰知道晚上要去吃飯,居然給我們安排在外面,而且是在樓梯底/旁邊那極之幽暗的小桌.欸,我們是一家三口來慶祝,你以為是要來偷情的呀?而且兩位老人家都老花了,坐在那邊挾了甚麼都不知道吧.最主要的是,距離拿食物的地方,好遠呀.(中間還有好多桌,要真是坐那邊我肯定會拿着盤子就PK了.)

最後那位帶位的小姐還是替我們安排坐進去餐廳裏,在大石頭旁邊,有點像是臨時加建的.

也不管那麼多了,我們就開始了聖誕大餐!因為我們是吃早輪的(6 - 8.30pm),坐下時並沒有很多人.於是趁這個時候先過去海鮮冷盤、刺身壽司那邊一下視察環境.

這裡是頭四輪:

甜蝦跟帶子都很不錯,不過其他刺身,尤其是吞拿,我覺得一般.因為不好龍蝦,就意思意思吃了半邊,(老爸很不客氣的喫了一整隻)鮮甜!之後當然要吃點青菜.我喜愛的煙三文魚很肥美.最後那張南瓜湯,嗯,沙沙綿綿的.(而且有位很好人的廚師哥哥在幫人搯哦.)



之後再來熱盤:

(不知怎地有隻蠔在這裏?可能是encore.)燒羊脾和燜豬面頰超好吃!其實還有glazed ham,可是已經快要「頂到上心口」,還是節制點好,就唯有放棄火腿.右邊那個是有專人在煮的黑松露甚麼意大利雲吞.抱歉,這其實沒有很特別.幸好兩個是很小的.不要被大特寫騙了.


再之後呢,就開始甜品了.(因為老爸不吃甜的,所以他繼續在努力進攻海鮮類.老媽嘛,一早已經鳴金收兵了.)

唉,雖說我不嗜甜,但看到琳瑯滿目的甜品也真的忍不住拿了一大盤回來.(不過注意哦,大部分都是水果!)不敢碰蛋糕,所以都只拿些小巧的如朱古力慕絲(好濃的朱古力,不過有點太甜).下面那個是山渣(還是甚麼berry?)布甸之類的.酸酸甜甜,很清新,作為一個很好的總結.



看吃過的這些其實不太像聖誕大餐吧?我極為討厭聖誕布甸,所以一定不會去拿.至於那些很漂亮的曲奇呢,我又怕會很甜,所以都沒吃.不過貼些照片以證明這是真的聖誕自助晚餐吧.



整體感覺不錯,裝修很摩登舒適,反正他們走的不是豪華(i.e.拘謹)路線.很多都是一家大小樂也融融的來吃.所以不時傳來小娃們哭鬧大笑的聲音.也有好幾桌是一大堆朋友的聚餐.食客們也都有禮守規矩,因此地方都保持得很乾淨,不像去年要跟人搶刺身生蠔等等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