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小聰明(二)

滴答滴答下著雨.外面的天和我的臉一樣臭.21C

星期天的午餐和行動不便的姑婆一在家裏享用.

吃兩碗麵的時間裏不停在:

炫燿家裏有甚麼甚麼好康的,多放幾年將會變成古董...

炫燿送這個那個甚麼很貴的給晚輩... 例如HK$200的上衣.噢,因為他們從來沒穿過那麼貴的衣服

炫燿那個那個甚麼孫結婚時又送了甚麼禮... 然後又向我媽訴苦說首飾全都沒了,全都送人了.然後又硬向我媽要了我媽的一隻珍珠戒指.

沒完沒了.

聽得我頭昏腦脹.

於是我說:

那是不是我結婚的時候您也會送我甚麼?

換來的是剎那寂靜...

和別過去的頭.

12 comments:

  1. 九份那篇冇得留言呀。。。
    阿蘭草仔粿真的好好味~ 我鍾意食鹹多過甜既~ ^^
    我去九份時冇妳那張地圖呀﹐所以都係亂咁行﹐唉!!

    另﹐我對巫毒娃娃也是沒興趣﹐好像有點不吉利呀~ 嘻嘻嘻。

    ReplyDelete
  2. 冬冬...多手關掉了.現在重開了.

    其實...有地圖也沒有跟著走.因為除了基山街外,其他地方都沒甚麼人,好安靜.安靜得有點怕!

    巫毒娃娃...對呀,雖然有些好像不是-ve的,可是還是不要弄好了.

    ReplyDelete
  3. 怎麼你跟你姑婆好像「撈亂xx」似的?;P

    ReplyDelete
  4. 唔...這只是事實的一部.有空再寫.

    ReplyDelete
  5. 四妹:

    以前, 我家人口眾多, 家屬繁洐, 從少已見盡 oD爬街親戚嘅鄙劣德行. 及至自從90年代初我祖去世, 我就一次過 X 佢哋.

    oD所謂親戚, 憎人富貴厭人貧, 講是講非, 一講到 $ 就 X 鳩佢有卑鄙得咁卑鄙~

    佢哋又好流行將自己嘅仔女同親戚之間嘅仔女, 細個比邊個高 oD; 大 oD就比讀邊間小學, 中學; 然後就比成績; 再大 oD就比入唔入到大學兼入邊間; 到出嚟做嘢就比做乜, 月入幾多~ X 那星, 關佢哋 # 事?!

    親戚之間嘅肉酸黑暗, 我好清楚亦好明白妳嘅感受.

    只有一句~ 自己爭氣!

    而妳, 做到啦!

    :)

    ReplyDelete
  6. 二哥: 我很明白你說的.

    你說的我想大部分有親戚/鄉里的人都有見識過.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其實爸媽都是大家庭的人,親戚是非甚多.我很幸運(in one sense),到我這一代,親戚們都不在附近,因此應酬也就輪不到我來做.

    這位姑婆其實不是親的,以前一直保持距離因此關係很好.可是這次來我家住兩星期,才七天而已,姑婆二(親的,已回老家)、媽和我都看清他的面目.說實在,十分的失望.

    其實他很"尊敬"我,在他心目中我是模範小孩.可是他有時候會不實地說到我媽不好的地方,我就會很氣!而且,就是很看不順他那副嘴臉,所以才會這樣吧.不過要真的爭氣這樣子當然是不夠啦.自知不是甚麼大人物的材料,因此只要我們自己活得好,活得開心,那就是很爭氣了.

    之前那篇其實還不是針對性的.倒是這篇說的,真的到現在還有氣. :P

    ReplyDelete
  7. Lu, 好嘢!適當地"教訓" 吓啲人係好嘅,畀我都會,唔啱嘅,皇帝都冇面畀!

    但係記住喎,呢啲人嬲完一陣就算嘞,唔值得我哋咁上心(因為上心都係要用情嘅),唔好同佢哋一般見識。

    ReplyDelete
  8. Oh, 這種八婆, 以前不見也罷.

    ReplyDelete
  9. xiao zhu: 係呀,我明呀.佢講完應該唔記得.因為佢呢幾日不停咁重複講過啲o野,攪到阿媽同我無覺好(目訓)之外(琴晚三點嘈醒左,(目訓)返但係好似無(目訓)過咁!),仲非常擔心佢.

    話晒都八十幾歲,好似我又衰左d...呃,但係真係好惡頂!

    *頭痛中*

    ReplyDelete
  10. 忍得就忍,忍唔到都唔駛覺得自己有問題。

    ReplyDelete
  11. Shes old...let her be...

    Just remember don't be like that when you're old...

    Din:
    一次過 X 佢哋.

    You got guts man!

    ReplyDelete
  12. K: i know, esp. after mum talked to the niece, etc... we just felt totally sorry for her.

    but... i can't resist it! so i'm kinda guilty now.

    >Just remember don't be like that when you're old...

    that's what mum and i have been telling ourselves this whole wee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