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小聰明(一)

陰.快下雨吧,我要熱死了.24C

最討厭人家問我拿老爸的地址,他有好幾個而且我又不完全記得.可況,他喜歡裝神秘,我就替他來個大攔截.

姑婆一說他有個侄孫女還是甚麼的以前替我老爸做暑期工,可能要去XYZ旅行,想要順路探我老爸,問我要地址.

地址?!神經警報馬上「撻著」.

你那個甚麼親戚我不知道老爸還記不記得,幹嗎要給你地址?!

<攔截一>

我對媽說,讓我去問老爸,他說給就給囉.

我問爸,他說可以.

可是我不爽,於是沒有給.我跟媽說,爸說可以但我想要是姑婆一沒提起就當忘了.媽說好主意.

<攔截一完>

於是,我們以為game over.

但剛才,姑婆一居然想起了這回事!這次直接問我要.那本銀行派的小本子都遞到我面前來了.

我要怎麼回呢?

<攔截二>

我說,我不記得我爸的地址呢.(家的地址我有,但的背不出來!!!)

我寄信給他都是寄到郵箱去的.(還有電子的.)

姑婆一頓了頓.然後說,喔,其實那個侄孫女現在剛開了店又要搬家...[下刪五十字]

我問,他今年就會去嗎?

答案是:不會呀.

我心裏想...頂,那你要來托?! [對不起,今早被他四點半搞醒後就沒再睡.頭痛+暴躁中.]

我口裏說...哦.

姑婆一於是繼續碎碎唸...好啦,沒關係啦.他真要去再跟你問啦... [下續刪五十字]

<攔截二完>

於是攔截二成功了.小聰明勝利!

其實,我對老人家都是必恭必敬的.平常有如暴龍的我會突然間變得像隻小白兔一樣.有些形象是必須保持的嘛.

可是,當遇到無理/無謂的要求時,我會耍出我的四両撥千斤.管你心裏其實知不知道我在刁難/推搪/拒絕你,總之大家表現得開心滿意,我就大功告成.

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