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不倫之戀

雨雲再聚.29C

不,當然不是我.雖然我也曾經有幻想過,不過,那絕對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裏.


我要說的是我認識不是很久的一個朋友.我知道寫出來好像有點那個.可是不吐不快,放在我的腦子裏,它一直不停地打擾著我的思緒.

朋友一路以來都有告訴我他有一個已婚的客人對他有意無意的示好,間中就會有些獻殷勤的動作.借感謝之美名來請吃飯(海鮮餐,燭光晚餐...),送他公司出品的東西,送名牌的墨水筆等等.大概還有其他的我不知道吧.但每當我聽到這些的時候,我都會很直接的告訴朋友說你要小心一點.更何況,你不是也自己說過有人提醒你這個客人的聲名壞得即使未至於狼籍也已經是到了響警報的程度了嗎?

還有,除了是公司的compliance issues,你接受了他的禮物就代表你接受了他的心意.這是很危險的.

朋友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談戀愛,而且他是那種不甘寂寞的人(我經常如此笑他而他也不會否認),因此對於這個客戶表面上看似追求的行動十分受落.這也是很危險的.我覺得朋友即使一直辯說他知道在發生甚麼事情,但其實他已經不能很理智地看清這正邁向甚麼方向了.更危險的話就是他很清楚走下去是甚麼回事,可是他就偏偏要繼續下去.

今天,他告訴我他們有了進一步的接觸(算是輕微的啦).我只能在電話的另一邊張大了口,說不出任何話來.我心裏想:到底你要的是甚麼?!就是那麼一刻的快樂?就為了有個人伴在你身邊?

我一直勸他要疏遠一點那個客戶,並不是我嫉妒他有人追求,而是這種情況跟我的價值觀背道而馳.要是各樣客觀條件都很適合(是的,我很現實),雙方也很合得來,而且對方已與原有的伴侶無法再繼續也打算停止伴侶的關係的話,那麼我想我願意等到一切都明朗了之後才開始這段關係.

要我當你的情人?要我當第三者?要我背上黑名來讓你滿足快樂?對不起,我辦不到.我要的是雙方都得到快樂,雙方都無憂的關係.

是我乏味?是我單純?是我保守?是我想得太多?無論如何,我就是沒辦法接受那種不清不楚的開始,曖昧而且會讓我有罪惡感的關係.而且,到最後自己真的會快樂嗎?不會傷害到別人嗎?那種傷害到別人的快樂我也承受不了.我不是那種沒有愛情就會死掉的女生.對不起,那麼久了,我也已經不知道愛情是甚麼味道.(還是,我從來就不曾真正知道?)但我知道,就算我不會愛得翻天覆地,轟轟烈烈,我也有找到快樂的其他方法.在我的人生中,我不需要這種愛情來讓我沮喪懊惱與後悔.

對不起,要是你看到了這篇,希望你不要生氣.我寫出來當然不是要詆毀你.我當然想要你快樂(你以為我很喜歡聽人家在吐糟嗎?!),只是我沒辦法很直接的告訴你我想講的,如果我不寫出來,我的腦袋很快就會炸掉了.也請你別再告訴我你跟他怎樣怎樣.因為我知道了之後,我並不確定你是否真正的快樂,可是我卻覺得你將會不能自拔地逐步走進不倫的黑洞中.

10 comments:

  1. 當局者迷, 相信你的朋友不能理智地抽身吧. 總有些人甘願作這等角色, 旁觀者怎樣勸也不能做到些什麼. 或許你只能作個聆聽者, 等他需要一個膊頭來哭時你便伸出援手吧.

    ReplyDelete
  2. 你說得對,總有些人會做出這種決定,也有些人在這種情況下會得到快樂.

    可是如果過後不會怨恨不會懊悔的話,大概我會明白為何要把頭栽進去.唉,就如麥提莎廣告說的"每一個人都有尋找樂趣不同的方法".

    也許我不是個好的朋友,要是他哭喪著臉來找我的話,我可能會不理他.這分明是自招的嘛. >_<~

    ReplyDelete
  3. 自招的情陷我也看過. 或許你朋友受成長/家庭影響吧. 總覺得有些人每段感情都被自己遭塌, 然後又自怨自艾, 但許多時也很無奈. 性格使然, 又不得太怪他自己.

    ReplyDelete
  4. 每個人價值觀唔同標準唔同,理性地幫佢了解個situation同implications就係最多可以做既野,感性地因為大家價值觀係個問題上唔同而會替佢肉緊,無可厚非,亦係友情特別處所在,互相接受又影響大家既價值,care 先會咁嗟。

    不過,after all,好多人連自己既仔女想點都管唔到,甚至self-discipline都弱,更何況朋友既生活同生命呢!生活同生命始終係佢既,there's a limit,盡左朋友既所謂責任就係架啦。take it easy!

    ReplyDelete
  5. 對,因此希望寫出來後可以把那份肉緊和frustration放下.自私一點是最好我不要再聽到... >_<~

    不過我當然是希望朋友快樂.唉...快樂是甚麼??

    ReplyDelete
  6. 有時我覺得感情呢樣野真係好難講. 對某d 人黎講, 若然兩情相悅, 有時結0左婚又未必代表有咩ocmmitment (註: 不是我的立場, 只是講出而家不少人都有咁的諗法)

    係你朋友角度, 我覺得佢因為寂寞, 忽然有人大獻殷勤, 就來者不拒. 我有一個朋友的朋友, 做了十幾年第三者. 因為身邊的男性不是已有家室, 就是揀唔落手, 咁佢覺得不如豁出去同個岩feel 一齊. 唉. 當事人覺得冇問題, 我們外人其實好難插手.

    ReplyDelete
  7. 感情這回事是很難控制,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冇計!

    ReplyDelete
  8. 做傷害到人嘅事真係可以講唔係幾道德... 有d嘢,明知o架啦。咁大個人為咗一己私慾咁唔係咁好啦。同埋好多時attraction呢樣嘢,假像嚟嘅...

    你都唔好憂心d乜喇,幫唔到由佢囉... 我d朋友仲咋舌添... =_=

    ReplyDelete
  9. 四不溝:

    1. 同性唔溝
    2. 住得遠唔溝
    3. 格衰唔溝
    4. 『有仔有老公唔溝』!!!!!!!!

    ReplyDelete
  10. 紫熊: 對,完全同意.唉...

    vicky: 是的,但有時候真不能那麼的甚麼都不顧呀!

    cheryl: 係囉,attraction呢家野...next moment已經不知道存不存在了!

    LDD: 有原則!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