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家計會2006廣告

陽光普照.天氣乾燥.27C



這個廣告原來已經是去年的了,不過我好像是前一、兩個月才看到,最近好像又沒播了.

它原來有個名字,叫《大家庭小家庭(大家庭篇) 》.

我很喜歡這個廣告,每次看了都會哈哈大笑.除了因為有近來曝光率追得上Jacky仔的童星 - Paco (噢,他比Jacky仔可愛多了.希望P不會變成像J那樣吧.) - 之外,還有因為那些從孩子角度出發的觀察.當然,喜歡的還有那對爸爸媽媽隨著新生命在肚子裡每天成長而在生活上或行為上作出的改變被漫畫化地表現出來.

真的,當爸爸媽媽都為了要迎接新成員的來臨的同時,有沒有顧慮到家裏的孩子的感受呢?特別是當那小孩已經當了好幾年家裏的小霸王時,突然有個娃娃要來分地盤,他會有甚麼想法?還有,懷孕的媽媽在生理和心理上有些細微的轉變,家裏的成員都察覺到嗎?會理解嗎?會體諒嗎?其實都是很嚴肅的話題,但被輕鬆地處理後,那訊息會不會更容易地被接收?

家計會歷年的宣傳廣告都很深入民心,原來他們的網址有一個頗齊全的存檔,真的很不錯啊.還要很謝謝把它放上YT的那位,可以想看的時候可以隨時看看.

4 comments:

  1. 沒約定的吧?怎麼今天我的blogroll上人人貼you tube?

    呀細要來的時候,小肥太年輕了,還未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只知道媽媽隆出的肚子裡面可能會長出一個「妹妹」來(結果是弟弟喇),他兩很小很小的時候有很多兄友弟恭的時刻的,是長大後才開始爭執打架。成長大慨都是這樣的吧。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是碰巧的吧.

    那時候媽也有問我生一個弟弟/妹妹好不好?我說不!(到現在還想不起來為甚那時候會這樣回答.)

    不過我清楚記得有一次我叫我媽把那個"細佬"疴咗佢".(那時候我才兩歲.)現在想起都覺得可怕.

    那麼小,那個念頭是從那裏來的?!

    ReplyDelete
  3. haha my cousin's older daughter said the same thing.

    She was asking my cousin if she could just push the newborn back into the mom's tummy because she doesn't want a younger sister.

    ReplyDelete
  4. oh... that's pure lack of communication and brain-washing beforehand.

    as in my case, actually my mum wasn't pregnant at all but i had no idea where i got the idea from and told her to get rid of it. it still gives me creeps when i think of it.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