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後知後覺

夜色良好.25C.但冷氣仍在開放中

因為要扮乖溫書,因此好幾天沒寫blog,也儘量壓抑自己想偷偷寫或看人家的blog的衝動.之前一個禮拜錄下來的電視劇也都不敢碰.算是還好吧,因此一些每天都會看的都沒去看.她/他們發生了甚麼事?不知道.劇情發展到甚麼程度?不知道.最近有甚麼新電影上畫,想看的落畫了嗎?不知道.連報紙也積起了一堆.這個城市這個禮拜發生了甚麼改變?鄰近的都會還安好嗎?不知道.也因為考試而拿了兩天的假,所以平常我負責的事情,同事們應該都清楚要怎麼做吧?我有交代清楚呀.但有沒有甚麼八卦料?不知道.

就這麼一個禮拜.對所有在我身邊的事情雖不至於不聞不問,都已是後知後覺了.

譬如說,翻開上禮拜的報紙才知道甚麼事情發生了.剛才在看《人間的證明》才知道下禮拜已經是大結局.翻看The Inside的錄像才知道明天那集是season finale... (哎呀,看我,想說的也不就是沒有馬上看電視而已嘛! :P)

要追回在一個禮拜裏平常會做但沒做到的事情,是要一次過花很多時間的.有些事是過了就算,可以不理.得找個平衡點;要不然,要同時做現在的事情和補回之前所有沒做的,太不可能了.

但,總要事事走在最前面,甚至只是要求up to date,有時候太累了,也沒必要.大概,就是不能太貪心,要懂得選擇做些甚麼能讓自己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

現在才來面對這個問題,也可以說是後知後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